国际军情

俄军炮火打击阻断乌军在红利曼方向的进攻

[ 国际军情 ] 2022-10-22 23:06
评论
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表示,俄军以大规模炮火打击阻断乌军在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进攻。

俄联邦安全局制止乌克兰企图发动的恐怖袭击

[ 国际军情 ] 2022-10-22 19:55
评论
俄联邦安全局10月12日称,俄联邦安全局制止乌情报部门准备使用“针”式便携防空导弹系统在莫斯科地区开展的恐怖主义性质破坏行动。

普京视察动员人员训练 现场试射狙击步枪

[ 国际军情 ] 2022-10-21 22:09
评论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20日视察了俄罗斯梁赞州一处军事基地,了解部队作战协调和动员人员执行任务的准备情况。报道称,普京现场还试射了SVD狙击步枪。

美国防部:2021年519名美军军人自杀身亡

[ 国际军情 ] 2022-10-21 18:29
评论
美国国防部2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共有519名美军军人自杀身亡。报告称:“519名军人自杀身亡。”

乌克兰士兵在哪些国家接受训练?

[ 国际军情 ] 2022-10-21 13:42
评论
自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始特别军事行动以来,西方不仅对莫斯科实施一系列前所未有的制裁,而且还向基辅提供军事和技术援助。他们向乌克兰派遣教官,还帮助乌克兰士兵进行军事训练。

美航母接连爆出饮水安全问题 已存在数十年

[ 国际军情 ] 2022-10-21 09:44
评论
美国超级航母近日接连爆出饮用水安全问题。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8日称,美国海军内部人士透露,类似情况在美国海军中已经存在了长达数十年。

美媒:美军一架F-35战斗机坠毁 原因不明

[ 国际军情 ] 2022-10-20 22:06
评论
据美联社报道,官员们说,一架F-35战斗机当地时间19日在美国犹他州一个空军基地坠毁,并称机上飞行员弹射逃生后被送往医院接受观察。

美军B-1B轰前出日本 朝鲜发射数百炮弹回应

[ 国际军情 ] 2022-10-20 21:05
评论
朝鲜军队18日与19日连续两天向半岛东部和西部海域发射炮弹。朝方则表示,这是对韩国军事挑衅的严厉应对。

战事不利 俄从新吞并乌地区急撤6万平民

[ 国际军情 ] 2022-10-20 20:49
评论
星期三俄罗斯媒体公布的视频显示大批民众正在从乌克兰赫尔松地区向东北方向的第聂伯罗河左岸撤离,以便进一步远离战争前线。据悉俄方计划撤走约6万居民,整个过程大概需要6天。

韩美将在半岛上空举行有250架军机的空演

[ 国际军情 ] 2022-10-20 18:11
评论
韩国空军18日表示,将于10月31日至11月4日在朝鲜半岛上空举行韩美联合空中演习,届时将有约250架韩美军机参加。韩媒表示,这是2017年12月韩美举行历届最大规模的联合空中演习后,时隔5年再次举行的大规模空中演习。

朝鲜深夜炮击朝韩缓冲水域,称此举系对韩军挑衅的严厉应对

[ 国际军情 ] 2022-10-20 13:08
评论
18日深夜,朝鲜向韩朝缓冲水域进行炮兵射击。朝鲜随后表示,这是对韩国军事挑衅的严厉应对。朝军总参谋部发言人19日发表声明称,继10月13日和14日之后,韩军18日再次在军事分界线一带发起刺激朝方的军事挑衅。

乌克兰所有地区拉响防空警报

[ 国际军情 ] 2022-10-20 12:49
评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0月19日电 据乌克兰《国家》杂志报道,全国所有地区都拉响了防空警报。乌克兰大部分州的军政府此前已经拉响防空警报。

普京宣布俄罗斯四个新地区进入战时状态

[ 国际军情 ] 2022-10-19 23:38
评论
俄罗斯普京总统宣布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赫尔松州和扎波罗热州四个地区进入战时状态。

俄军控制哈尔科夫州要点 乌军遭重大失败

[ 国际军情 ] 2022-10-19 23:01
评论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8日称,俄军在乌克兰库皮扬斯克方向发动进攻的过程中控制了哈尔科夫州的戈罗别耶夫卡定居点,并使乌国民警卫队第一作战旅“遭遇重大失败”。

泽连斯基称乌克兰30%发电厂被摧毁

[ 国际军情 ] 2022-10-19 21:01
评论
泽连斯基在推特(Twitter)上发文称:“自10月10日以来,乌克兰30%的发电厂被摧毁,导致全国大面积停电。没有与俄罗斯联邦谈判的余地。”

基辅市长称乌首都两处关键基础设施遭到破坏

[ 国际军情 ] 2022-10-19 20:20
评论
乌克兰基辅市长维塔利∙克利奇科表示,袭击造成基辅两处关键基础设施遭到破坏,该市部分地区的供电供水受到限制。

基辅准备在乌军占领区按美军方式进行清洗

[ 国际军情 ] 2022-10-19 18:03
评论
俄罗斯强力机构一名工作人员称,乌克兰军人表示,基辅政权已组建警察队伍,打算在占领地区进行清洗和过滤。他们已经开始集训,正按照美军基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经验的标准和方法进行训练。

美韩日三国开始在日本海进行联合军演

[ 国际军情 ] 2022-10-19 10:24
评论
美国、韩国和日本在朝鲜发射系列导弹的背景下开始在日本海国际水域进行联合军事演习。

俄乌"换俘"!涉110名俄罗斯人和108名乌女兵

[ 国际军情 ] 2022-10-19 09:41
评论
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17日证实,俄乌双方进行了一次大规模俘虏交换,乌方释放110名俄罗斯人,俄方释放了108名乌克兰女兵。同一天,乌方也发布“换俘”消息,乌克兰国防部称,被释放的108名乌克兰女性包括平民、 志愿者等。

乌方称3处重要设施遭袭 数百座城镇电力中断

[ 国际军情 ] 2022-10-18 22:24
评论
基辅市长当地时间17日说,在俄无人机对该市中心居民楼发动一系列袭击后,“一名女性的遗体在舍夫琴基夫茨基地区一幢房子的瓦砾中被发现,另一个人尚在瓦砾下”,另有三人被送往医院抢救。同时,乌“数百座城镇”电力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