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评论

中国战略投送力大增 十万大军千里调动仅需半天

[ 军事评论 ] 2015-12-21 10:28
评论
中国军方正在围绕高速铁路开发新的战略战术,以增强部队的战斗力。目前中国共有七大军区,但能用于战略机动的兵力并不多,高铁建成可以让用兵有更多弹性空间。

为何美国军方不派大批地面部队打击IS?

[ 军事评论 ] 2015-12-21 10:24
评论
派遣大量地面部队重回中东战场,人物力成本所费不赀:估计每月将有100名美国士兵阵亡、500人受伤,每月军费最高可达100亿美元。奥巴马表明,以目前美国受到的威胁程度而言,大军压境中东不符比例原则。

三杉:美国与朝鲜究竟是谁在搞生化武器

[ 军事评论 ] 2015-12-21 10:19
评论
据韩媒报道,驻韩美军自2009年在首尔龙山基地进行了15次炭疽杆菌试验,这是韩美联合调查组17日公布的对今年4月炭疽杆菌包裹寄到驻韩美军乌山基地一事的调查结果,揭穿了驻韩美军所谓“今年首次在韩进行炭疽杆菌试验”的谎言。

美轰炸机"误闯"中国南海?专家:是有意为之的计划飞行

[ 军事评论 ] 2015-12-20 21:28
评论
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此次B-52轰炸机飞行路线并非预先计划,系因天气原因偏离航线误入中方有关空域,美方内部正就此开展调查。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美国这个行动是有意而为之的有计划飞行,绝对不是无意的“误入”。

借“恐”扩军、借“恐”出海,是日本政府乐此不疲的把戏

[ 军事评论 ] 2015-12-20 21:10
评论
日本“国际反恐情报收集组”于12月8日正式成立。该情报机构直接受首相官邸领导,负责统一收集恐怖主义相关情报,分东南亚、南亚、中东、北非和西非4个方向,年度预算高达1.26亿日元。

日媒:台湾军力远不及大陆 高价军购于事无补

[ 军事评论 ] 2015-12-20 13:36
评论
美国对台军售也被许多台湾人叫做“凯子军购”,意指美国把台湾当作“人傻钱多的冤大头”。因为对台军售对台湾来说也是一笔糊涂账。台湾本可以将军购的资金用于促进经济、改善民生,而不是让岛内民众继续背负沉重的经济负担。 日本《外交学者》评论美国对台军售说,台海两岸的军事平衡现实是大陆在空中压倒性地胜过台湾,台湾没有机会靠自己获得空中优势。

专家:第三次世界大战已打响 美就缺一次珍珠港

[ 军事评论 ] 2015-12-20 13:34
评论
美国总统奥巴马称,美国将追击恐怖分子到底,并彻底摧毁ISIS,土耳其入侵伊拉克是给美欧当枪还是单挑俄罗斯?

中美南海是否必有一战 海军女发言人解读内情

[ 军事评论 ] 2015-12-18 20:37
评论
国际社会一直流行有关“中美规则之争”的讨论。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久前在谈到TPP时明确表示“不能让中国书写全球经济规则”,这使相关讨论变得更加热闹。但在笔者看来,规则之争只是一种表象,美国拿“规则”说事,实际上是想把它当成一个借口,极具欺骗性。

美国的军备又贵又旧,台湾何不买国货?

[ 军事评论 ] 2015-12-18 10:25
评论
12月16日,美国政府搞了两个大新闻。一个是近十年来首次为美元加息,一个是四年来首次宣布向台湾出售总额约18.3亿美元的武器装备。

美国对台军售是瞎子点灯白费蜡

[ 军事评论 ] 2015-12-18 10:24
评论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政府于美东时间12月16日上午宣布总金额18.31亿美元(约580亿元台币)的对台军(商)售案,这是马英九任内第4次、美国奥巴马政府第3度宣布对台重大军(商)售。

张召忠吐槽美售台战舰性能

[ 军事评论 ] 2015-12-17 19:08
评论
美国国务院日前公布了对台军售的最新消息,其中包括2艘佩里级导弹护卫舰,将作为“剩余物资”出售,价格为1.9亿美元;台湾还要打包购买美方提供的“升级包”,包括升级套件、弹药和枪炮,以及雷神公司提供的“密集阵”近防炮,价值共计4.16亿美元。而海军装备采购专家张召忠将军曾在节目中透露,佩里级本就是质次价廉的低端货。

朝鲜有氢弹后,看中国专家们卑鄙的造谣与讹诈

[ 军事评论 ] 2015-12-15 12:20
评论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宣称该国已掌握氢弹,并准备好将该武器用于维护国家主权。这又吓坏了一些中国人,他们立刻像是被狂蜂蛰了卵子一般跳起来大嚷大叫。有的人破口大骂,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领导人比作《水浒传》里的泼皮牛二,并连带着也把中国政府骂了一通。

若朝鲜核试验失败,中国东北永久荒芜

[ 军事评论 ] 2015-12-15 11:52
评论
一旦朝鲜核试“失手”,大片土地不适于人类居住,不仅朝鲜民族将会失去立足之地,中国东北地区也将会出现大片永久荒芜地带。我国许多人对此并不了解,也不关注,故《东方早报》在发表这篇专访时,加的标题是:让72岁老人搞核知识科普,其实挺悲哀

朝鲜氢弹究竟是什么新玩具 或是试验前的恫吓

[ 军事评论 ] 2015-12-15 11:35
评论
本周,金正恩看似随意的一句话,把全世界都吓了一跳,朝鲜自称拥有了氢弹——这岂是能开玩笑的?我们在前面的文章里说过,氢弹至今也是只有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掌握的“国之重器”,朝鲜居然说有就有了?

谁主沉浮?美媒解析中美军力较量五大指标

[ 军事评论 ] 2015-12-15 09:53
评论
正如历史学家杰弗里·布莱尼所说:“战争通常因两个国家对其相对实力的看法不同而起。”美中两国的决策者是否愿意冒险使军事行动升级将取决于他们对各种作战理念以及负责执行这些理念的部队和装备有多大信心。

俄媒:美航母或对华丧失威力 将致灾难性后果

[ 军事评论 ] 2015-12-15 09:40
评论
美国米切尔航空航天研究所高级访问研究员罗伯特·哈迪克为《国家利益》杂志撰写文章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现代化及北京制定对个别地区的封锁战略使中美在南海的对峙更具不确定性。

专家:日本不叫军国主义 国民自称患和平痴呆

[ 军事评论 ] 2015-12-12 13:53
评论
萧功秦称,我到过日本多次,觉得日本是爱好和平的国家,日本人自我嘲笑说日本已经患了和平痴呆症。

美国反恐假模假样 IS即将正式建国

[ 军事评论 ] 2015-12-12 09:59
评论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因其残暴行径引得世界各国政府纷纷谴责讨伐。但美国却从中东混乱时局中获利,大发战争横财。据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当地时间12月10日报道,国际人权律师德弗莱表示,美国军火商是中东动乱的最大获益者,他们正试图延长中东混战,以从中牟取最大利益。

外媒称奥巴马构筑抗华联盟报废 将由中国主导

[ 军事评论 ] 2015-12-11 12:03
评论
奥巴马在兜售“奥巴马贸易”即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时,告诉我们“如果我们不为全球经济书写规则,中国就会来书写”。但事实上,TPP并不会抑制中国,反而是帮助北京“书写规则”。

IS究竟怕什么? 被库尔德女兵杀死后无法上天堂

[ 军事评论 ] 2015-12-11 09:38
评论
一名库尔德女子自卫军的指挥官称,“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害怕的是姑娘”,也恐惧面对女性士兵。据称,“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如果被女人干掉,死后便不能上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