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评论

美军上将:中美几乎同时发射 可能不是巧合

[ 军事评论 ] 2023-12-17 12:03
评论
14日,我国再次成功发射一型可重复使用的试验航天器。几乎同一时间,美国原定本周发射X-37B轨道飞行器,但后被推迟,引发猜测。

美海军部长:俄乌冲突开启"战争新时代"

[ 军事评论 ] 2023-12-17 11:14
评论
美国海军部长卡洛斯·德尔托罗说,已经来到第二年末尾的俄乌冲突开启了一个“战争新时代”,无人机和电子战在其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乌军在克林基越过第聂伯河是"自杀行动"

[ 军事评论 ] 2023-12-17 11:03
评论
乌克兰部队在克林基越过第聂伯河是“自杀行动”。乌克兰海军陆战队的士兵们对官方的积极报道感到沮丧,他们打破沉默,称这种努力是残酷的,最终是徒劳的。

克宫:美国明白乌克兰将无法在冲突中获胜

[ 军事评论 ] 2023-12-16 09:59
评论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在接受NBC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国明白乌克兰将无法在与俄罗斯的武装冲突中获胜。

美总统候选人:俄乌是一场"毫无意义的战争"

[ 军事评论 ] 2023-12-11 11:23
评论
美国总统候选人维韦克∙拉马斯瓦米表示,自己是第一个谈论乌克兰“合理和平解决方案”的人,认为冲突本身是一场“毫无意义的战争”。

“鱼鹰”全面停飞,对美军影响有多大?

[ 军事评论 ] 2023-12-09 18:01
评论
在确认上周于日本附近海域失事的“鱼鹰”倾转旋翼机造成8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后,五角大楼6日下令全面停飞这款争议不断的重要机型。

美媒:基辅因美国的不确定性无法计划行动

[ 军事评论 ] 2023-12-09 09:42
评论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分析师马克斯•伯格曼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美国援助的不确定性将干扰乌克兰规划其在前线的行动。

布林肯:对乌克兰军援的90%都花在美国本土

[ 军事评论 ] 2023-12-08 10:03
评论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表示,在美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总额中,90%用于在美国本土生产援助乌克兰的武器,保障了经济的增长。

美防长:以色列有可能面临战略失败

[ 军事评论 ] 2023-12-05 18:29
评论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当地时间12月2日在一场论坛上演讲时称,在打击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同时,以色列如果不努力保护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平民,有可能面临“战略失败”的风险。

美防长:美国不会容忍俄罗斯取得胜利

[ 军事评论 ] 2023-12-04 10:55
评论
美国国防部网站的消息称,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当天在加利福尼亚举行的里根国防论坛上表示,美国不会容忍俄罗斯在乌克兰取得胜利,并将持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

英媒:以色列计划在加沙再打一年

[ 军事评论 ] 2023-12-02 20:54
评论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1日报道,几名知情人士透露,以色列正计划对哈马斯发起一场至少为期一年的战役,地面攻势最密集的阶段将持续到2024年年初。

美国称在乌克兰战事上严重失算

[ 军事评论 ] 2023-12-02 09:58
评论
乌克兰冲突让美方明白,仅凭现代军事技术不能保证胜利。五角大楼前顾问道格拉斯·麦格雷戈在社交网站X上称,美国在乌克兰战事上严重失算。

北约秘书长:防止与俄军事升级是主要任务

[ 军事评论 ] 2023-11-28 10:31
评论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11月28日至29日布鲁塞尔北约外长会议前夕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防止与俄罗斯之间的军事升级依旧是北约主要任务。

对我南部战区边境演习 美西方又在说外行话

[ 军事评论 ] 2023-11-27 11:48
评论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从25日到28日在中缅边境我方一侧举行实战化演训活动。在缅北多地爆发武装冲突、其影响出现外溢的背景下,该演训活动受到多方关注。

北约官员警告:“我们可能贻误战机”

[ 军事评论 ] 2023-11-27 11:32
评论
北约负责后勤工作的联合支援保障司令部(JSEC)指挥官亚历山大·索尔弗兰克在23日发表的一篇访谈中说:“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在和平时期没有完成的工作,在发生危机或战争时也无法准备就绪。”

哈马斯称停火协议是“政治和军事胜利”

[ 军事评论 ] 2023-11-25 17:40
评论
哈马斯政治局负责人伊斯梅尔·哈尼亚赞赏伊朗对巴勒斯坦人民及其抵抗的“大力支持”,称赞最新达成的停火是抵抗阵线取得的“政治和军事胜利”。

美媒警告:中美两军一个主要差距 正在缩小

[ 军事评论 ] 2023-11-24 17:48
评论
中国正缩小中美两军之间的一个主要差距,因为中国的潜艇技术和海底探测能力都在取得进步,这对美国为应对潜在台海冲突而制订的军事计划将产生重大影响。

普京:必须考虑如何结束这场悲剧

[ 军事评论 ] 2023-11-24 11:00
评论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22日在莫斯科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视频峰会时表示,必须考虑如何结束俄乌战争“这场悲剧”。他称,俄罗斯从未拒绝与乌克兰进行和平谈判。这是普京近来对这场冲突最具安抚性的言论。

乌军在赫尔松方向登陆行动的企图宣告失败

[ 军事评论 ] 2023-11-23 11:08
评论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1日表示,乌军在赫尔松方向进行登陆行动的企图宣告失败,乌海军陆战队和特种作战部队遭到重创。

美国潜艇全面碾压中国潜艇的时代即将结束

[ 军事评论 ] 2023-11-22 18:33
评论
几十年来,美国都曾不必太担心中国潜艇——噪音大且易于追踪。在此期间,中国军方难以探测到美国的超静音潜艇。但如今,中国正缩小中美两军之间的一个主要差距,因为中国的潜艇技术和海底探测能力都在取得进步,这对美国为应对潜在台海冲突而制订的军事计划将产生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