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评论

俄外交部:乌克兰新动员法是在杀害乌克兰人

[ 军事评论 ] 2024-04-17 10:59
评论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的新动员法“是在杀害乌克兰人”。

烧钱!以色列“迎战”一晚花78亿至97亿元

[ 军事评论 ] 2024-04-16 21:43
评论
据以色列前国防军总参谋长财务顾问里姆·阿米诺奇估算,为应对伊朗的导弹攻击,以色列在紧急防御行动中一夜之间耗资高达40亿至50亿谢克尔(约合人民币78亿至97亿元)。

借口"中国挑战" 美空军称"我们没有时间了!"

[ 军事评论 ] 2024-04-15 20:40
评论
近年来五角大楼高层在国会的发言中,如果不提到“中国威胁”,似乎就不会说话了。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警告国会议员称,近年来,美国政客一再就预算讨价还价,经常拖延军方新武器项目的关键资金,而在此期间“中国已经建立了更大、更有能力的部队,着眼于打造挑战美国的力量”。

美专家:至少7枚高超导弹击中以空军基地

[ 军事评论 ] 2024-04-15 18:02
评论
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 TV)4月14日针对伊朗对以色列领土发动军事打击一事进行了分析,其中援引了美国军事专家的观点,认为伊朗在袭击行动中使用了高超音速导弹。

以色列面临伊朗的三大威胁

[ 军事评论 ] 2024-04-15 12:41
评论
伊朗在14日凌晨用导弹和无人机袭击了以色列。高度武装的伊朗拥有数量可观的武器,可以从空中发动攻击。军事专家吉多·施米特克认为以色列面临三大危险:无人机、中程导弹和巡航导弹。

国防部:绝不会任凭菲方无理取闹

[ 军事评论 ] 2024-04-12 17:38
评论
南海是地区国家的共同家园。我们一贯主张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分歧,坚决反对外部势力介入,坚决反对挑衅滋事制造地区紧张局势。中方从不以大欺小,但也绝不会任凭菲方无理取闹。在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问题上,中国军队一向说到做到。

美军下一代士兵或是机器人

[ 军事评论 ] 2024-04-12 10:50
评论
自美国有军队以来,步兵就坚守着一个原则:“看不到对方的眼白不开枪。”但是,上个月在美国陆军最大的训练场上,艾萨克·麦柯迪中尉和他的步兵排扮演美国的假想敌时,发现他们面对的是一群截然不同的敌人——敌人的眼睛是摄像机镜头,皮肤是金属片。

北约秘书长:乌克兰可能不得不妥协

[ 军事评论 ] 2024-04-08 10:22
评论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4月6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6日在一个访谈节目中表示,不排除乌克兰将作出“某种妥协”的必要性,毕竟它或早或晚总要解决与俄罗斯的矛盾。

五角大楼前顾问:美国需要停止侵略其他国家

[ 军事评论 ] 2024-04-07 18:07
评论
近日,美国国防部前顾问道格拉斯·麦格雷戈在社交网络平台X上表示,美国需要停止为将政治影响力扩展到遥远地区而采取的好战政策。

克宫:俄已与北约现在处于"直接对抗"状态

[ 军事评论 ] 2024-04-06 11:49
评论
据路透社4月4日报道,在美国领导的北约成立75周年之际,克里姆林宫4日称,俄罗斯和北约现在处于“直接对抗”状态。

英国防大臣:世界已经从战后转向战前时代

[ 军事评论 ] 2024-04-04 16:49
评论
英国国防大臣格兰特·沙普斯在《每日电讯报》发表的一篇专栏文章中说,世界已经从战后时代进入战前时代。沙普斯写道:“今天,我们必须紧急重新思考北大西洋联盟的未来。我们已经从战后时代进入战前时代。”

俄副外长:俄将打击北约在乌基地

[ 军事评论 ] 2024-04-04 16:09
评论
4月4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亚历山大∙格鲁什科在接受“今日俄罗斯”(RT)采访时表示,如果北约在乌克兰建立维修和训练基地,俄军将对这些基地进行打击,它们会被视为合法的打击目标。

若台海危机爆发 G7国家将遭受重大财政损失

[ 军事评论 ] 2024-04-03 18:39
评论
美国咨询公司荣鼎集团和智库大西洋理事会发布一份新的联合研究报告,其中估计了台海出现危机且西方决定对中方采用限制性措施的情况下,中国大陆会如何回应G7国家的制裁,以及中国的反制举措会对西方国家产生怎样的影响。

上合就以袭击伊朗驻大马士革领馆表示哀悼

[ 军事评论 ] 2024-04-02 19:17
评论
据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新闻处消息,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机构执行委员会主任鲁斯兰·米尔扎耶夫就以色列袭击伊朗驻大马士革领事馆事件造成人员遇难向伊朗外交部表示了哀悼。

俄特别军事行动破除西方军事标准优越的神话

[ 军事评论 ] 2024-04-02 11:38
评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维也纳4月2日电 维也纳军事安全和军控问题俄罗斯谈判代表团团长康斯坦丁∙加夫里洛夫对卫星通讯社说,俄罗斯在乌克兰积攒了宝贵经验,在特别军事行动期间莫斯科破除了许多西方军事标准优越性的神话。

彼得·苏丘|击沉美航母的五种方式

[ 军事评论 ] 2024-04-01 18:33
评论
击沉美国航母将是对美国的毁灭性打击,因为这些舰船无法迅速或容易地得到补充,而击沉美国航母将起到鼓舞敌人士气的作用。失去多艘航母将严重削弱美国海军的能力。正因为如此,我们的对手正在考虑击沉航母的方法。

有能力帮助乌克兰的西方国家并不想其获胜

[ 军事评论 ] 2024-03-31 17:33
评论
德国记者朱利安·雷普克在社交平台 X 上表示,西方国家不向乌克兰提供必要的武器,因为不想它"获胜"。

美为了让阿根廷放弃中国战机 批准出售F16

[ 军事评论 ] 2024-03-30 18:08
评论
米莱上台以来,外界普遍认为,阿根廷向中国购买“枭龙”或歼-10战斗机的事肯定黄了。果不其然,美国“动力”网站27日透露,阿根廷基本敲定了从丹麦采购24架二手美制F-16战斗机的合同。而在这背后,是美国政府用尽全力劝说。

北约军委会主席称俄没有攻击联盟国家的计划

[ 军事评论 ] 2024-03-30 17:34
评论
据《波罗的海时报》报道,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荷兰海军上将罗布·鲍尔表示,没有迹象表明俄罗斯计划攻击任何北约国家。

专家丨北约东扩引发战争 对俄围剿进入高潮

[ 军事评论 ] 2024-03-30 11:13
评论
全球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炸弹换和平:北约对南斯拉夫的人道主义战争》一书作者乔治·斯扎穆埃利博士表示,自2014 年乌克兰独立广场政变和顿巴斯战争爆发以来,北约对东欧和黑海沿岸的军事化开始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