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说

台空军新年伊始秀"大象走路" 网友评论扎心

[ 军迷说 ] 2022-01-05 20:07
评论
为展现战力,台空军司令部5日上午在嘉义基地演练F-16V紧急起飞、“大象走路”等科目,并展示价值高达新台币1000万元的联合头盔瞄准系统(JHMCS),并称这是空军以F-16V(Block20)战机首次对外展示“大象走路”科目。

线人提供错误情报?伊拉克反恐致20人死亡

[ 军迷说 ] 2022-01-05 19:18
评论
伊拉克司法部门承认,伊拉克安全部队上周在中部巴比伦省Al-Rashayed村开展的一次反恐行动,造成一个大家庭的20人死亡,而理由是“错误情报”和家庭纠纷。

警惕!日本叫嚷用电磁炮拦截高超音速武器

[ 军迷说 ] 2022-01-05 18:44
评论
日本媒体近日披露,日本正致力研究用于对抗高超音速导弹的电磁轨道炮技术。日媒还宣称,这是因为日本急于应对来自中、俄、朝的高超音速武器,并强调要“针对中国”加强威慑。

印军“找补”,也来加勒万河谷“亮旗”

[ 军迷说 ] 2022-01-05 12:52
评论
新年伊始,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地国界法生效,解放军在中印边境对着五星红旗宣誓。有趣的是,时隔几天,印度当局为了“找补”,一方面强调不必在意中方行动,另一方面也来展示所谓的“亮旗”照片。

美主导联军袭击叙利亚东北部的火力阵地

[ 军迷说 ] 2022-01-05 10:26
评论
据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新闻处对卫星通讯社表示,该联盟1月4日“出于自卫”袭击了叙利亚东北部代尔祖尔省的火力阵地。

朝鲜向日本海方向发射不明飞行器落入日本海

[ 军迷说 ] 2022-01-05 10:00
评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首尔/东京1月5日电 据韩联社援引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的消息报道,朝鲜向日本海方向发射了一枚不明飞行器。

国产商业卫星捕获美航母 雷达成像识破伪装

[ 军迷说 ] 2022-01-04 12:15
评论
1月1日,中国商业航天公司天仪研究院,发布了美国杜鲁门号航母停靠在希腊苏达湾码头的照片,这是该公司的“天仙座”合成孔径雷达卫星捕获的影像。

英媒登第三次世界大战剧本 俄媒批很无知

[ 军迷说 ] 2022-01-04 10:26
评论
英国《每日邮报》登出了所谓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剧本,内容包括切断敌国互联网和发动高超音速导弹攻击。俄罗斯军事观察家米哈伊尔·霍达列诺克对相关报道的思路进行了评论。

拜登:若俄入侵乌克兰 美国将"坚决回应"

[ 军迷说 ] 2022-01-04 09:19
评论
在俄乌边境局势持续紧张之际,美国总统拜登周日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通话,强调“如果俄罗斯进一步入侵乌克兰,美国将坚决回应”。

俄两架图-160M导弹载机将列装远程航空兵

[ 军迷说 ] 2022-01-04 08:45
评论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与大众传媒司发布消息称,俄罗斯远程航空兵将在2022年补充两架升级后的图-160M战略导弹载机。

冲绳知事玉城丹尼批评美军造成疫情蔓延

[ 军迷说 ] 2022-01-03 10:50
评论
日本冲绳县2日发布消息称,驻冲绳美军新确诊70人感染了新冠病毒。报道称,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在2日举行记者会称基地外疫情也在蔓延,并称“无疑美军是原因”,批评了美方的做法。

美防长奥斯汀新冠检测呈阳性 曾接触拜登

[ 军迷说 ] 2022-01-03 10:27
评论
美国防长奥斯汀(Lloyd J. Austin III)1月2日通过国防部网站发布声明宣布,他当天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指导方针,将在家里隔离5天。

乌克兰继续在乌控领土内居民点部署军事设备

[ 军迷说 ] 2022-01-03 09:03
评论
2022年1月2日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发言人伊万·菲利波年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克兰军队违反附加措施的第三点继续在乌克兰控制领土内的居民点部署武器和军事设备。

中印边防军互赠甜食庆祝新年

[ 军迷说 ] 2022-01-02 19:06
评论
据《印度教徒报》援引军方代表的话报道,印度和中国边防军周六在拉达克的十个边防哨所互赠甜点,以庆祝新年。这次活动是在拉达克边境地区的数个地点发生超过 18 个月的对抗的背景下进行的。

2021年中国海警在钓鱼岛海域巡航332天

[ 军迷说 ] 2022-01-01 10:05
评论
日本海上保安厅发布消息称,31日上午,4艘中国海警局所属的船只在所谓“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附近海域航行,其中一艘船搭载了类似火炮的装备。报道称,这代表2021年在该海域确认到中国海警船的天数达332天。

英重启临时医院 公共医疗系统处"战时状态"

[ 军迷说 ] 2022-01-01 10:00
评论
英国国民保健制度30日发表声明说,该国公共医疗服务系统目前已处于“战时状态”,并重新启用“南丁格尔”临时医院。

台军想买美新型直升机 一问价格"根本买不起"

[ 军迷说 ] 2022-01-01 09:52
评论
台媒近日报道称,台军有意购买5架美国最新研制的HH-60W战斗搜救直升机,但请美方报价后才傻眼,直呼“根本买不起”。

美媒高度关注中日航母"同框" 称很不寻常

[ 军迷说 ] 2021-12-31 16:11
评论
“人民海军”微信公众号、央视报道中国海军辽宁舰编队圆满完成远海实战化训练,安全顺利返回青岛母港,并公布在训练期间中日航母首次“同框”的现场视频片段和图片。这随即引起美媒高度关注。

英皇家卫队士兵撞倒并跨过一名儿童而去

[ 军迷说 ] 2021-12-31 16:04
评论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9日报道,英国伦敦塔附近一名儿童29日游玩时,不小心挡了两名皇家卫队士兵的行进路线,被一名卫兵撞倒在地。

韩外长称同美就结束朝鲜战争达"有效"协议

[ 军迷说 ] 2021-12-31 12:39
评论
美国中文网报道 韩国外交部长郑义溶周三表示,韩国已经同美国就一项正式结束朝鲜战争的宣言草案“有效地”达成协议。

俄军事警察演练拘捕在卫戍区"闹事"的人员

[ 军迷说 ] 2021-12-31 11:15
评论
俄太平洋舰队新闻处通报称,俄东部军区军事警察在新年前夕演习框架下,拘捕了一伙试图冲击太平洋舰队驻符拉迪沃斯托克卫戍区军事大楼的“闹事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