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说

担忧被卡脖子 欧洲军火商被曝抢囤中国棉花

[ 军迷说 ] 2024-04-09 19:10
评论
欧洲军火商援乌炮弹产能捉襟见肘,对中国棉花的依赖成了他们“甩锅”的对象。英国《金融时报》4月8日报道称,欧洲超过七成的火药棉依赖中国供应,但出于对中国“卡脖子”风险的担忧,欧洲防务企业正“尽可能多地采购以填补库存”,有军火商已囤积了可供三年消耗的库存。

现场画面!中国海警依法处置菲律宾侵闯船只

[ 军迷说 ] 2024-04-08 20:27
评论
4月4日,菲方组织多艘船只非法位中国南沙群岛鲎藤礁邻近海域活动。中国海警依法依规处置,现场操作专业规范。

伊朗军方:将对敌人造成“最大程度破坏”

[ 军迷说 ] 2024-04-08 20:16
评论
伊朗6日再次表示要为7名死于大马士革袭击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员复仇,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穆罕默德·巴盖里称,伊朗的敌人将为这些杀戮感到“后悔”。

多名公职人员致信朔尔茨 立即停止向以供武

[ 军迷说 ] 2024-04-08 18:39
评论
多名德国公职人员上周致信德国总理朔尔茨和政府高级官员,呼吁德国政府“立即停止向以色列政府提供军事装备”。

以色列撤军是为进攻拉法?美以各执一词

[ 军迷说 ] 2024-04-08 18:27
评论
以军在加沙军事行动已满六个月。当地时间4月7日,以色列国防军几乎一夜之间撤出了加沙南部地区的所有地面部队,仅留下一个旅。以色列国防部长约亚夫·加兰特称,以方撤军的目的是为预期中针对加沙最南端城市拉法的进攻做准备,以军准备处理哈马斯在拉法的剩余军事力量。

泽连斯基承认若无美国援助乌克兰将失败

[ 军迷说 ] 2024-04-08 10:59
评论
4月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如果美国不向乌克兰军队提供新的援助计划,乌克兰将在与俄罗斯的冲突中失败。

古特雷斯对以轰炸加沙使用人工智能深感不安

[ 军迷说 ] 2024-04-07 19:00
评论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媒体讲话表示,他对以色列据报在轰炸加沙地带时使用人工智能深感不安。

俄罗斯高层放出狠话,对北约军人不用俘虏

[ 军迷说 ] 2024-04-07 11:27
评论
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表示,如果北约士兵被部署到乌克兰与俄罗斯军队作战,则应为消灭他们提供悬赏。俄罗斯高层放出狠话,对北约军人不用俘虏,直接就地击毙。

中俄在高超研发方面领先 美国苦于缩小差距

[ 军迷说 ] 2024-04-06 18:49
评论
在美国2025财年预算要求中,美国空军没有列出空射快速反应武器(ARRW)的相关经费。可以认为,ARRW实用化还没有眉目。美国陆军原计划到2023年启用远程高超音速武器(LRHW),但由于多次试验失败而推迟实战部署。中国和俄罗斯在高超音速武器研发方面领先,美国苦于缩小与中俄之间的差距。

卡德罗夫官宣!"3000名瓦格纳士兵加入"

[ 军迷说 ] 2024-04-06 12:27
评论
据俄罗斯《论据与事实》周报网站4月6日报道,俄罗斯车臣地区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在“电报”社交平台上宣布,3000名瓦格纳集团的战斗人员将加入车臣“阿赫马特”特种部队。

太离谱!以军公布袭击世界中央厨房原因……

[ 军迷说 ] 2024-04-06 12:21
评论
以色列军方称,由于参与了本周早些时候对慈善组织“世界中央厨房”车队的无人机袭击行动,以色列国防军的两名高级军官被撤职,另有多名高级军官受到正式训斥。

美媒:美国正在准备应对伊朗可能发动的袭击

[ 军迷说 ] 2024-04-06 12:14
评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一名美国高级政府官员的话称,美国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并积极准备应对伊朗可能发动的袭击。

波兰外长:北约决定成立乌克兰联合特派团

[ 军迷说 ] 2024-04-06 10:28
评论
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日前表示,北约决定成立联合特派团,向乌军提供军事训练、后勤等支持,乌军的训练将主要在波兰进行。

乌外长:北约军援计划落实机会等于零

[ 军迷说 ] 2024-04-05 17:32
评论
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里·库列巴说,乌当局欢迎北约有关成立1000亿欧元基金用于为乌购买武器的想法,不过这在北约目前的拨款模式下没有实现的可能。

"能对抗歼-20"?台空军F-16V两周迫降三次

[ 军迷说 ] 2024-04-05 12:41
评论
台湾空军一架F-16V当天在空中出现险情,紧急迫降在台中清泉岗基地。台媒在报道标题中特意强调“又”,这是因为当天的事故已是台空军F-16V战斗机在两周内的第三次类似事件。讽刺的是,在第二次类似事故发生时,岛内就有人质疑F-16V的可靠性,没想到话音刚落,第三架F-16V又出事了……

布林肯接受采访表示:乌克兰一定会加入北约

[ 军迷说 ] 2024-04-05 11:38
评论
近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和乌克兰外长库列巴接受采访时表示,乌克兰一定会加入北约,而且在接下来的北约峰会上,美国会搭建桥梁,帮助乌克兰加入北约。

俄外长拉夫罗夫:中国"和平方案"目前最合理

[ 军迷说 ] 2024-04-05 11:11
评论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告诉记者,中国提出的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倡议是迄今为止最明确、最合理的方案。

以色列决定征召预备役士兵加强防空力量

[ 军迷说 ] 2024-04-04 18:59
评论
以军方3日在声明中说,在进行形势评估后,决定增加兵力并征召预备役士兵加入防空部队。

俄法防长“罕见”通话,法方保证

[ 军迷说 ] 2024-04-04 16:45
评论
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与法国防长勒科尔尼通话,后者在通话期间试图向俄防长保证乌克兰和西方国家与“克罗库斯城”音乐厅恐袭无关。

马克龙承诺不会因法国人死亡而卷入俄乌冲突

[ 军迷说 ] 2024-04-04 11:12
评论
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未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报道,在法国总统马克龙提议向乌克兰派遣军队后,美国表示担心,如果俄罗斯袭击法国军队,美国或北约可能会卷入冲突,但法国总统向华盛顿保证,没有这个必要。

北约将讨论向乌克兰提供长期军援计划

[ 军迷说 ] 2024-04-04 09:44
评论
随着装备精良的俄军在乌克兰取得控制权,北约正在讨论一项计划,以在未来几年向乌克兰提供更稳定和可预测的军事支持。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当天表示:我们必须确保向乌克兰提供长期、可靠且可预测的安全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