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说

美国参议院连推两份美台军事合作法案

[ 军迷说 ] 2021-11-06 11:45
评论
继2日提出“武装台湾法案”后,美国参议员又联合提出“台湾吓阻法案”。这两份法案都涉及美国对台湾所谓的军事支援。专家认为,这体现出美国进一步背离“一个中国”原则,这将冲击出现转暖势头的中美关系。

五角大楼对中国就美国言论的抗议不予置评

[ 军迷说 ] 2021-11-06 11:26
评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11月6日电 美国当局宣称中国正在扩充核力量,北京就此提出抗议,五角大楼拒绝就此事向俄新社发表评论。

美国炒作中国“核威胁” 俄媒:贼喊捉贼

[ 军迷说 ] 2021-11-05 22:40
评论
近来,美国军方以及媒体频繁炒作中国核武器以及先进武器威胁,一方面是为了抹黑中国核战略,施压中国加入核军控谈判,或将中国拉入军备竞赛,另一方面也是给美方自己修改核武政策,升级核武库做舆论铺垫。

台媒发现:解放军4艘舰船在近距离监控!

[ 军迷说 ] 2021-11-05 18:29
评论
美日两国航母目前正在南海勾结行动,连续多日开展联合演习。台湾媒体也紧盯这一动向,报道称卫星图片显示解放军4艘舰船对美日航母近距离监控,其中一艘还可能是电子侦察船。

核潜艇"撞完山" 美军核物质探测机现南海

[ 军迷说 ] 2021-11-05 18:23
评论
就在11月1日美国军方公布美军核潜艇在南海碰撞事故的调查结果前,美军WC-135核物质侦察机被曝于10月31日前往南海开展飞行活动。这种侦察机可以采集大气样本、检测放射性碎片。

五角大楼:中国是美国海上的主要威胁

[ 军迷说 ] 2021-11-05 10:15
评论
美国海军部长卡洛斯•德尔•托罗称,中国是美国在海上的主要威胁,但五角大楼并没有忘记俄罗斯。

普京和卢卡申科批准盟国军事理论

[ 军迷说 ] 2021-11-05 09:09
评论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亚历山大•卢卡申科批准了盟国军事理论学说和两国移民政策方案。相关文件已于周四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联盟国家最高国务委员会视频会议上通过。

美媒同日曝出两起驻韩美军士兵死亡事件

[ 军迷说 ] 2021-11-04 22:06
评论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1月3日披露了一起发生在驻韩美军“汉弗莱营”基地的美军士兵死亡事件。在《星条旗报》网站11月3日的另一篇报道中,报告了另一起发生于本周早些时候的驻韩美军士兵及其家属死亡的事件。

台军机演训把导弹发射架"发射"出去了

[ 军迷说 ] 2021-11-04 19:36
评论
台军“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601旅编号825的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3日上午在屏东恒春“三军”联训基地进行演训时,飞行员疑误触按钮,将未装实弹的“地狱火”导弹发射架抛离。

美媒:在南海"撞山"的美军核潜艇前景不妙

[ 军迷说 ] 2021-11-04 19:12
评论
在美国海军宣布“康涅狄格”号核潜艇是在南海发生“撞山”事故后,有关该潜艇的受损信息也逐渐浮出水面。美国媒体分析后认为,这艘核潜艇的损坏程度可能严重到不得不提前退役,而且美国海军现在面临着两难的选择,无论是将其修复还是让其退役,都将付出巨大代价。

俄新型单发五代机将在2021迪拜航展上展出

[ 军迷说 ] 2021-11-04 19:01
评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日报道称,俄罗斯航空制造部门的一名消息人士对记者表示,俄罗斯未来第五代轻型战斗机“将军”(CHECKMATE)将首次在2021年迪拜航展上展出。

五角大楼:中国可能已拥有三位一体核力量

[ 军迷说 ] 2021-11-04 10:43
评论
五角大楼周三发表的报告中称,中国可能已经拥有三位一体核力量。三位一体的核力量是指一个国家同时具备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和战略轰炸机三种核打击方式的能力。

F-35距携带核弹"又近一步" 还有更大野心

[ 军迷说 ] 2021-11-03 22:59
评论
美国空军近日宣布完成了新型核炸弹与F-35A战斗机的兼容性测试。美媒用F-35距离能携带核弹“又近一步”来形容这一进展,还对美军未来部署计划进行了推测,认为F-35将会成为美军主要的核打击战斗机。

偷删12万张涉阿富汗照片 避免"盟友"被追责

[ 军迷说 ] 2021-11-03 22:37
评论
美国防部日前悄悄删除官网上大量涉及阿富汗的照片和视频资料,并称此举是为保护美国在阿“盟友”们的身份。

驻韩美军发生严重车祸 一家三口当场死亡

[ 军迷说 ] 2021-11-02 21:22
评论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晚,在韩国京畿道平泽市,一辆驻韩美军驾驶的轿车与一辆拖吊车正面相撞,造成3人死亡、1人重伤。

台防务部门证实40台军在关岛与美军"联训"

[ 军迷说 ] 2021-11-02 20:27
评论
有媒体报道称,台海军陆战队已选派40人,前往关岛的美军新建基地内接受训练,为期一个月。台美军事训练合作被曝光,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今天接受采访时证实此事,他声称,“台美交流合作行之有年(已经实行很久了),有一些层级的互动也是交流的一环,不需多做揣测。”

美国核潜艇在南海碰撞后首张"官方照"曝光

[ 军迷说 ] 2021-11-02 20:19
评论
美军终于公布了“康涅狄格”号潜艇在南海发生碰撞事故的调查结果,宣称该潜艇撞上了一座“未知的海底山脉”。眼尖的美媒在美军最新公开的照片中捕捉到了这艘潜艇最新画面,认为这是“康涅狄格”号在出事后的首张“官方照片”。

美国海军:美核潜艇在南海撞上的是海底山

[ 军迷说 ] 2021-11-02 11:35
评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11月2日电 美国海军“康涅狄格号”核潜艇事件调查结束:结果显示,该潜艇在南海水域相撞的物体是海底山。

俄罗斯将继续寻求涉嫌使用化武事件的真相

[ 军迷说 ] 2021-11-02 11:31
评论
俄罗斯联邦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日内瓦其他国际组织副代表安德烈•别洛乌索夫在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的会议上称,俄罗斯将继续在涉嫌对俄罗斯人使用化学武器的事件中寻求真相。

美国军工正在打造无人炮塔版M1主战坦克

[ 军迷说 ] 2021-11-01 22:58
评论
“防务博客”网站10月31日报道称,美国陆军正在其标志性的“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上集成无人化炮塔。

中国测试高超音速导弹违背了物理学规律?

[ 军迷说 ] 2021-11-01 22:49
评论
《德国之声》中文网在其推特上刊登了一篇所谓“中国测试高超音速导弹”的新闻,并在导语中引述一位美国专家的话说“中国的成就似乎‘违背了物理学规律’”,颇有一种质疑中国造假的意思。但我们查阅了原文却发现,《德国之声》中文网对这句话的理解不仅跑偏了,甚至还和人家的原意完全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