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历史

1944年毛泽东:这次抗战 我们一定要将中国拿下来

[ 军事历史 ] 2011-12-07 11:13
评论
还在1944年12月20日,毛泽东就曾经在一份报告上,随手写下这样一行铿锵有力的批语:“这次抗战,我们一定要把中国拿下来。”这自然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它恰恰是毛泽东自抗战以来日思夜想、孜孜以求,如今确信已步步贴近了的奋斗目标。

众多中国将领中许世友最钦佩的是谁?

[ 军事历史 ] 2011-12-07 11:11
评论

陈毅谈红军时期的民主:不管谁都能框他几个缺点

[ 军事历史 ] 2011-12-07 11:10
评论
当时不过28岁的陈毅,血气方刚、坦荡直率。在陈毅看来,自从他与朱德上井冈山以来,毛泽东的领导是正确的,红军离不开毛泽东,但是毛泽东也有缺点。他说那时候党内比较民主,“不管你是哪一个,也可以给你框几个缺点”。

中共首位坦克战斗英雄:1948年一辆坦克横扫锦州

[ 军事历史 ] 2011-12-07 11:09
评论
“锦州战役,董来扶驾驶‘老头’坦克,从冲击铁桥、激烈巷战到老城攻坚,连续作战,几次‘负伤’,全车乘员英勇顽强,孤胆作战,机智果敢,边打边修,出色地完成了战斗任务,掩护步兵全歼老城1万守敌。战后,董来扶立大功,‘老头’坦克被东北炮兵司令部授予‘功臣号’称号。”这是《东北装甲兵战史》的记载。

1979年粟裕夫人为何说:我巴不得是毛泽东整粟裕

[ 军事历史 ] 2011-12-07 11:06
评论
后来在粟裕1979年开始给中共中央写的平反申诉报告长期石沉大海时,楚青甚至有些激动地说:“我巴不得是毛泽东整粟裕!你想想毛泽东要整的人,1976年后,大刮平反风暴,哪一个还没有平反?地富反坏右都一风吹全平了反!”

手下强将如云 毛泽东为何决战东北只重用林彪

[ 军事历史 ] 2011-12-07 11:03
评论

朝鲜战争期间:斯大林敬酒 林彪为何不敢喝

[ 军事历史 ] 2011-12-07 10:58
评论
斯大林再三向他敬酒,而且只是一杯红宝石甜葡萄酒,但是,林彪竟始终不敢用舌尖舔一下。斯大林无可奈何地开玩笑说:酒里没有毒药,稍饮一口无妨。可他还是不敢尝一下,即使是作个饮酒姿态,他也不肯。

名将系列:玄机莫测刘军神——刘伯承

[ 军事历史 ] 2011-12-07 10:56
评论

红四方面军妇女团命运:1937年断后大部牺牲

[ 军事历史 ] 2011-12-06 10:32
评论
1937年3月,西路军余部2000余人向石窝挺进。妇女团余部担负掩护总部向石窝山撤退的任务。敌人以大股兵力扑来,突然遭到妇女团的迎头痛击。敌人再次攻击时,妇女团战士用枪托、大刀、匕首、木棒、石头与敌人展开殊死搏斗,有的赤手空拳把敌人的眼珠抠了出来,有的用嘴把敌人的耳朵、鼻子咬了下来。几经肉搏,终因寡不敌众,妇女团大部牺牲在敌人的马刀之下。

9·18主谋石原莞尔评张学良:对付他竹刀就足够

[ 军事历史 ] 2011-12-06 10:30
评论
在东北,石原和板垣等人都亲自观摩了中苏之战的实况。看完之后,石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说了这样一句话:对付张学良连我的家传宝刀都不需要,竹刀就足够了。他又一次作出预言。我敢断定,如果一旦有事,关东军不用两天时间就可以占领奉天。

一封伪造的“毛泽东给古柏的信”之由来

[ 军事历史 ] 2011-12-06 10:27
评论

揭秘一战中最神秘富有的军火商

[ 军事历史 ] 2011-12-06 10:24
评论

希特勒险被一木匠暗杀

[ 军事历史 ] 2011-12-06 10:23
评论

1971年第三次印巴战争:美国派航母瞄准印度

[ 军事历史 ] 2011-12-06 10:22
评论

刘少奇为啥给徐海东当“秘书”?

[ 军事历史 ] 2011-12-06 10:21
评论

从解放台湾到抗美援朝:毛泽东四次点将粟裕

[ 军事历史 ] 2011-12-06 10:20
评论

朱德生前最后一次出门拜访了谁?

[ 军事历史 ] 2011-12-06 10:15
评论

古代倭寇之乱从何而起:源自元朝末年天下大乱

[ 军事历史 ] 2011-12-02 11:11
评论
到元末的时候中国也天下大乱,各处起义四起,元王朝疲于应付,海防自然也顾不上,倭寇们每次打劫也就越发“占便宜”,便宜占多了,不少日本诸侯也眼红,纷纷组织自己麾下的正规军来中国沿海“发财致富”,中国沿海的海盗们也纷纷与之勾结。于是从元末开始,倭寇侵扰的规模与破坏力都连年扩大,几乎到了越演越烈的地步。

淮海战役中杜聿明弃守徐州与被围歼始末

[ 军事历史 ] 2011-12-02 11:04
评论
蒋介石采纳了这一方案,对杜聿明说:“你回去马上部署攻击。”杜说:“这一决策我同意,但是兵力不足,必须再增加5个军,否则一打不通,黄维兵团又有陷入重围的可能。”蒋说:“5个军不行,两三个军我想法子调,你先回去部署攻击。”

抗战胜利后蒋介石试图收回香港因何作罢?

[ 军事历史 ] 2011-12-02 11:0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