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历史

重机枪超越射击后 让200万英国姑娘嫁不出去!

[ 军事历史 ] 2018-06-19 12:22
评论
第一次世界大战是人类历史上伤亡最大的战争之一。从1914年8月至1918年11月,交战双方的各国有6500万人参战,导致3000多万人伤亡,其中死亡1千万。巨大的伤亡引发了战后欧洲严重的男女比例失衡,英国的女人就比男人多出了200多万。

3万美军夺空岛“伤亡惨重” 日军借海上浓雾逃脱

[ 军事历史 ] 2018-06-12 19:23
评论
二战期间,美军的确用鲜血和生命在太平洋岛屿争夺战中换取了多次胜利,但并非所有的胜利都值得大肆夸耀。鲜为人知的是,1943年8月,在收复“唯一被日本占领的美国国土”时,美加联军为争夺空无一人的基斯卡岛,付出了313人伤亡的代价。

张积慧,跨越两个时代的英雄!

[ 军事历史 ] 2018-06-09 21:24
评论
他是打败过美国人的人,是知道怎么和美国人打交道的人,他代表了一个扬眉吐气、意气风发的年代,他是毛泽东时代留给今天的镇国之宝!

美心战部队在越南制造“鬼哭狼嚎”,不料被识破

[ 军事历史 ] 2018-06-03 17:19
评论
日前,美国国务院提醒在中国的美国公民警惕“声波攻击”。对于美国方面的这一说法,很多人都认为荒诞不经。其实,在历史上,正是美国自己在越战期间使用过一种声波武器,那是一场鲜为人知的作战行动——“游魂行动”。

侵华日军细菌战秘密部队“513”首次被发现

[ 军事历史 ] 2018-06-03 09:20
评论
近日,罪行累累、臭名昭著的日军细菌战部队的名单中又新添一支部队:侵华日军细菌战研究秘密部队“513”。在口述历史采访中,93岁的侵华日军士兵久木义一首次提到了这支部队。通过这一线索,挖掘出了哪些战争的秘密?

美航母遇UFO新细节曝光:空勤汇报曾遭“百般嘲讽”

[ 军事历史 ] 2018-05-31 06:54
评论
关于美军记载的14年前在加利福尼亚海岸附近看见不明飞行物(UFO)事件,一些新的细节曝光。

美军从未“在乎”过:枪口下的越南平民

[ 军事历史 ] 2018-05-13 11:25
评论
2018年3月5日,美军航母“卡尔.文森”号抵达越南岘港,美国的官方辞令是,他们很看重与越南的关系,所以派来了航母。美国人用武力表达关爱,也用武力表达仇恨。

19年前的今天美国干了一件事 惹怒整个中国

[ 军事历史 ] 2018-05-08 09:57
评论
今天,2018年5月8日,距我驻南斯拉夫大使馆遭遇美军轰炸已过去整整19年,时任驻美大使李肇星在惨剧发生后有理有据,有勇有谋的与美方展开外交斗争。这一切都在他的回忆录《说不尽的外交》中一一呈现。库叔今天摘编了其中的一部分,以飨读者。

伯力审判录音档案原声:曾拿活人做实验

[ 军事历史 ] 2018-05-07 17:47
评论
“伯力审判”是1949年12月25日至30日,由前苏联政府在伯力城对12名前日本陆军军人,在战争期间实施的细菌战罪行进行审判,其审判材料是指证日本实施细菌战的重要原始证据。

美侦察船曾遭以色列战机空袭 34名美军阵亡

[ 军事历史 ] 2018-04-21 10:28
评论
美军有不少黑历史,其中还有一些事让美军颜面扫地。比如说曾经的美军自由号电子侦查船遇袭事件,就是一件美国最不愿提起的黑历史,这艘船遭到了美国头号小弟,以色列的突然袭击,导致当场有34名美军丧命,164名美军士兵重伤,现场惨不忍睹。

首次!日本档案馆公开731部队3607人实名名簿

[ 军事历史 ] 2018-04-15 20:57
评论
据日本共同社15日报道,日本滋贺医科大学名誉教授西山胜夫日前在记者会上透露,国立公文书馆(相当于国家档案馆)公开了记载战时在中国反复进行人体实验的原日军731部队队员等3607人实名的名簿。

揭密“3.14”海战:胜者归来受审查(下)

[ 军事历史 ] 2018-03-15 07:34
评论
30年前的今天,中国海军为保卫祖国神圣的领土南沙群岛,又与越南海军展开了一场海上的生死较量。这是自中越西沙之战(前西贡政权)后两国海军的第二次交锋,中国海军大胜而归。

揭密“3.14”海战:胜者归来受审查(上)

[ 军事历史 ] 2018-03-15 07:19
评论
30年前的今天,中国海军为保卫祖国神圣的领土南沙群岛,又与越南海军展开了一场海上的生死较量。这是自中越西沙之战(前西贡政权)后两国海军的第二次交锋,中国海军大胜而归。

[视频]1988中越3.14南海海战

[ 军事历史 ] 2018-03-14 22:45
评论

击毙阿部规秀的“功臣迫击炮”的出身之谜

[ 军事历史 ] 2018-03-12 09:18
评论
在军事博物馆众多馆藏重器中,一门并不高大威猛的迫击炮,独占一方醒目的展柜。这件国宝级文物为何引发了人们诸多猜想?今天,我们就为您揭秘这门因击毙日军中将阿部规秀而青史流芳的“功臣迫击炮”。

为什么中国能够打败越南?美国说出背后原因

[ 军事历史 ] 2018-02-18 18:18
评论
当年的越南战争中,美国在越南耗费了十四年都没能将越南打败,而中国只用了短短的一个月就取得了不凡的战绩。两场战争中,越南战争中的越南武器更加先进,而中国跟美国相比武器不够先进,那么为什么中国就能这么快打败越南呢?

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打败的“联合国军”到底是什么样?

[ 军事历史 ] 2018-02-14 17:08
评论
1950年6月25日爆发的朝鲜战争,历时3年零32天。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兵朝鲜,对手是由16个国家组成的联合国军。参加联合国军的有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希腊、土耳其、哥伦比亚、泰国、菲律宾、南非、埃塞俄比亚共16个国家的军队。

揭秘朝鲜截获美军间谍船:美国屈辱道歉

[ 军事历史 ] 2018-02-02 19:00
评论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月23日发表题为《朝鲜截获的美国间谍船差点儿引发核战争,50年后仍在朝鲜》的报道称,整整50年前,朝鲜截获了一艘美国间谍船,如今这艘船仍停靠在朝鲜首都平壤的一家战争博物馆里,作为一件粉碎美国海外阴谋的战利品。

回顾西沙海战:1月19日中国海军永不忘记

[ 军事历史 ] 2018-01-19 20:01
评论
1974年1月18日,清晨7点35分,389、396两艘扫雷舰全速前往西沙永乐群岛。26个小时之后,西沙海战打响。那一刻,距离除夕只有3天,18名海军官兵永远留在了西沙,平均年龄仅24岁。

最后的冷战角落板门店:朝韩非军事区

[ 军事历史 ] 2018-01-19 18:02
评论
朝韩非军事区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后一个冷战角落,也因此成为最吸引西方游客的地点之一。朝韩非军事区位于两国分界线三八线上。虽然这里被称为“非军事区”,但却充斥着武器的火药味,两国士兵严防死守、荷枪实弹,紧张气氛丝毫不逊于战争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