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历史

东条英机等7名甲级战犯骨灰被美军扬太平洋

[ 军事历史 ] 2021-06-07 16:38
评论
记载东条英机等7名侵华日军甲级战犯骨灰的档案近日被发现。档案内容显示,美军少校称“我把骨灰撒在了太平洋”。报道称,这是首次通过档案得知美军处理甲级战犯骨灰的具体方法。

为何说西藏是中国的?周总理比喻反击

[ 军事历史 ] 2021-05-28 19:08
评论
1960年4月19日晚,周总理在外交部部长陈毅的陪同下,从缅甸仰光乘坐飞机出发前往印度。经过短暂的飞行以后,周总理一行人抵达了印度的首都新德里。这是周总理第四次访问印度,和前几次不同,周总理这次来新德里,路边没有了高举着彩旗的欢迎人群,也没有了精心布置的迎接场景,只有尼赫鲁带领着少量的随从在等待着周总理的到来。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庆祝成立290周年

[ 军事历史 ] 2021-05-23 10:35
评论
据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成立290周年庆祝活动在其司令部所在地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举行。

唐律疏议V:抗美援朝,意想不到的真相

[ 军事历史 ] 2018-10-28 20:01
评论
从中国人在整个朝鲜战争期间所显示出来的强大攻势和防御能力中,美国及其盟国已经清楚地看出,共产党中国己成为一个可怕的敌人,它再也不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的那个软弱无能的国家了。

岳青山:基辛格笔下的抗美援朝

[ 军事历史 ] 2018-10-28 18:25
评论
基辛格是美国的前国务卿、世界上最著名的外交家和国际问题专家,国际上很少有人能与之比肩的“中国通”,无疑是美国资本主义的忠诚卫道士,其对抗美援朝论述也不可能不深刻打上美帝国的种种烙印。

师伟:抗美援朝战争始末

[ 军事历史 ] 2018-10-26 21:35
评论
纵观抗美援朝始末,我们不难看出:美国侵略中国在先、中国被迫以力所能及的方式抵抗侵略...。

水果刀:上甘岭精神,一座永远的丰碑

[ 军事历史 ] 2018-10-14 19:36
评论
2017年的10月14日是上甘岭战役爆发六十五周年的日子。六十五年过去了,当年上甘岭的英雄安在!今天中国周边形势依然复杂,不容乐观,更需要我们学习和运用上甘岭精神。

法国教堂上挂着一个美军伞兵竟74年之久

[ 军事历史 ] 2018-10-09 21:41
评论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法国诺曼底海边小镇的圣母教堂钟楼上挂着一个美国伞兵,而且这一挂竟然挂了74年之久。

萨苏:经远舰沉没之谜 日军战报说了什么谎

[ 军事历史 ] 2018-09-25 08:59
评论
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辽宁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大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联合组队,在辽宁大连庄河海域开展水下考古调查工作,搜寻,发现并确认了甲午海战北洋舰队沉舰——“经远舰”。该舰在1894年9月17日的大东沟海战中与日舰拼死搏杀,壮烈沉没,至今已经一百二十四年矣。

志愿军一个连跑错了路 追打韩军一个团

[ 军事历史 ] 2018-09-23 18:25
评论
在朝鲜战场上却出现过这样一次“离奇”的战斗,中国人民志愿军一个机炮连,在追击敌人过程中同大部队走散,孤军直下,却能够独自追击敌军“王牌部队”的一个团,又在敌反击过程中,近战肉搏击退大量飞机、坦克、火炮“加持”的敌人十几次冲锋,并最终成功突围与主力部队会合。堪称战史上一个奇迹。

绵羊作证:1979年印度洋上爆了颗原子弹!

[ 军事历史 ] 2018-09-22 19:08
评论
据美国《大众机械》网站9月13日报道,1979年9月,美国卫星探测到在印度洋发生一起神秘的核爆炸“双闪”事件。 但多年来对此一直都存有多种解释,现在,来自澳大利亚的绵羊给出可靠的证据,证明那就是一次核试验。

朱长生:毛泽东对美对台斗争艺术韵味悠长

[ 军事历史 ] 2018-09-14 20:43
评论
毛泽东也曾形象地说过,同美国作斗争,要学习武松打虎的样子。第一不怕他、敢于同他斗争,第二讲策略、善于同他斗。在中美关系、美台关系与台海形势的当下,重温这段历史、重温毛泽东的教诲,无疑是有益的,也是很提气的。

9·11时,这位女飞行员任务是开F-16撞毁客机

[ 军事历史 ] 2018-09-13 17:58
评论
9月12日,美国艺术、文化、新闻类杂志《Vice》旗下Braodly网站刊文,讲述了一段往事。倘若该航班未曾摆脱恐怖分子控制,一名叫希瑟·彭尼(Heather "Lucky" Penney)的女战斗机飞行员或将以身殉职。

澳绝密部队曾参加越战 监听对手提供预警

[ 军事历史 ] 2018-09-09 18:59
评论
澳大利亚揭开了越战一支绝密部队的神秘面纱,老兵得以获得表彰。报道称,547通信兵部队服役伊始就与敌军接触,为一支美国情报部队监控通信。

解放军开炮美舰扭头就跑 台军急的大骂

[ 军事历史 ] 2018-08-22 07:33
评论
炮击金门是事关两岸关系和中美苏大国博弈的一次特殊的战斗。解放军炮击金门的消息传到台北后,在国民党军中引起阵阵不安。蒋介石听说中共炮击金门,不仅没有惊慌失措,还连声说:“好!好!好!”事后却大骂美军“混蛋”!

美解密档案显示日本50年前曾想部署核武对抗中国

[ 军事历史 ] 2018-08-18 12:07
评论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在20世纪60年代后期曾考虑部署美国开发的反弹道导弹(ABM)系统。由于违反当时日本的非核方针,日美两国政府进行了多次密商。

重温经典战役 老照片动起来给你看

[ 军事历史 ] 2018-07-28 18:43
评论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人民军队自诞生之日起历经无数次战斗,这些战斗经典而难忘。今天,通过一组动态老照片再现当时的战斗场面,你可以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在快门按下的那一刻的战斗情形。这些经过血与火考验的战士仿佛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把我们带到了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

金正恩向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敬献花圈

[ 军事历史 ] 2018-07-27 13:05
评论
据朝中社27日报道,在祖国解放战争胜利(即朝鲜战争停战纪念日)65周年之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赴平安南道桧仓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敬献花圈。

美国海军也认怂?7700吨军舰被打成筛子

[ 军事历史 ] 2018-07-10 17:30
评论
自二战结束以来,美国海军就确立了海军的绝对优势,直到今天,美海军仍凭借其10余艘航母,80余条主力舰打下的底子横行霸道,那么,这么王八气儿十足的美国海军就没吃过亏吗?亏还是吃过滴,有的亏甚至吃的那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喀秋莎”多可怕?美军:志愿军有了原子炮?

[ 军事历史 ] 2018-07-05 20:57
评论
二战时期,苏联的“喀秋莎”火箭炮曾让德军闻风丧胆,被誉为“死神镰刀”。抗美援朝时,“喀秋莎”宝刀未老,让美军误以为志愿军使用了“原子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