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情

军委机关15部门学习习近平讲话 军委办公厅职能任务进一步拓展

[ 中国军情 ] 2016-01-14 08:30
评论
军委机关各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研究制订贯彻落实措施。

海军国产新型坦克登陆舰天目山舰入列

[ 中国军情 ] 2016-01-13 22:04
评论
昨天,新型坦克登陆舰天目山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东海舰队某军港举行。天目山舰长119.5米,型宽16.4米,最大排水量5008吨,最大航速20节,设舰炮系统,可供直升机起降。该舰主要用于输送登陆部队实施滩头登陆等任务及其它非战争军事行动。

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王洪光:若蔡英文当选 绝不姑息养奸

[ 中国军情 ] 2016-01-13 17:40
评论
还有几天,台湾岛内就要进行“总统”大选。几轮辨论会开下来,蔡英文的可能当选率虽有下降,但仍遥遥领先。蔡英文被选为台湾“总统”是十拿九稳了。岛内谁被选为“总统”,是台湾民众的事。大陆民众的失望,确也无可奈何。

港媒:广州军区或改为南部战区负责南海防御

[ 中国军情 ] 2016-01-13 16:32
评论
解放军正在进行全面改革,广州军区预料将被改组为南部战区,南海防御是其职责之一。

日本若派军舰去钓鱼岛就是对中国海军巡航的邀请函

[ 中国军情 ] 2016-01-13 13:27
评论
日本政府计划今后派自卫队舰船进入钓鱼岛海域,以驱离中国“军舰”。所谓“军舰”是指近日被日媒炒作“有火炮”的中国海警船。

中国万吨海警船巡航航拍照曝光

[ 中国军情 ] 2016-01-12 21:41
评论
“海警2901”船的满载排水量达1.2万吨.76毫米速射舰炮、2门副炮以及2挺高射机枪,航速达25节,不论是续航力、耐冲撞性能、适航性、速度各方面都对周边国家海上执法船具备较大优势。

没有实力的愤怒毫无意义,这次中国在南海干得漂亮

[ 中国军情 ] 2016-01-12 11:51
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说:永暑礁新建机场已竣工,中国政府征用民航飞机校验试飞,旨在测试其是否符合民用航空标准。“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不接受越方的无理指责。”

重磅!军委总部制改为多部门制(附15部门臂章图)

[ 中国军情 ] 2016-01-12 09:58
评论
中央军委机关调整组建方案正式对外公布,总部制改为多部门制。由原来的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4个总部,改为7个部(厅)、3个委员会、5个直属机构共15个职能部门。

解读军委部门调整:减少领导层级 增强指挥效能

[ 中国军情 ] 2016-01-12 09:44
评论
上午10时许,习近平来到八一大楼阳光大厅,同大家亲切握手,合影留念,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新的军委机关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第二艘万吨海警船完成建造 被外媒称为怪兽

[ 中国军情 ] 2016-01-11 23:11
评论
近日,网友拍摄到了在船厂里的中国海警万吨级执法船,该船已经完成建造,整装待发,即将加入到中国海上执维权执法的序列中。据悉,这艘编号“3901”的海警船满载排水量超过万吨,将成为我国海上执法力量的中流砥柱。

军委改革16问:15部门为何组建?有何功能?

[ 中国军情 ] 2016-01-11 22:48
评论
军委机关调整组建任务基本完成是我军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取得的一个突破性进展,是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一个标志性成果,是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的关键一步。

中央军委机关调整组建完成 15个职能部门名称臂章公布

[ 中国军情 ] 2016-01-11 22:38
评论
将总部制改为多部门制,是按照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优化军委机关职能配置和机构设置,突出核心职能,整合相近职能,加强监督职能,充实协调职能,使军委机关成为军委的参谋机关、执行机关、服务机关。

越南指责中国航班飞永暑礁 中方:通报越方未获回应

[ 中国军情 ] 2016-01-11 22:23
评论
洪磊回应说:“首先要重申的是,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对永暑礁新建机场所进行的校验和试飞活动完全是主权范围内的事情。所谓中国试飞活动影响地区安全的指责完全站不住脚。”

习近平接见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

[ 中国军情 ] 2016-01-11 19:12
评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日在八一大楼亲切接见调整组建后的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新的军委机关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这是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战略导弹部队由“兵”变“军”,一字之差有何深意

[ 中国军情 ] 2016-01-11 14:33
评论
中国战略导弹部队从第二炮兵走向火箭军,由“兵”变“军”,虽然只是一字之差,却有着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军报分社致敬七大军区机关报 透露军改信息

[ 中国军情 ] 2016-01-11 12:59
评论
长期以来,每个军区都办有党委机关报。这些报纸,渊源深厚,在宣传军区党委的决策意图,宣传军区部队的风采上作出了杰出贡献。如今,随着军队改革的深入,这些报纸已处于渐行渐远的境地。

军报分社谈军改 首次披露中央军委四部门臂章

[ 中国军情 ] 2016-01-11 11:09
评论
处在改革漩涡中心的总部体制、大军区体制、大陆军体制正在积极谢幕,快步淡出,次第走向历史。

“三沙1号”轮一年运送上下岛军警民3万多人次

[ 中国军情 ] 2016-01-11 10:25
评论
1月5日,是“三沙1号”轮安全运行一周年的纪念日。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一场简单的“三沙1号”生日会在船上举行。

中央军委四部门臂章亮相 四总部体制成为历史

[ 中国军情 ] 2016-01-11 10:23
评论
解放军报社成都军区分社微信公众号发表题为《聚焦军改——告别旧体制融入新生态》的文章,并首次披露了中央军委四部门臂章。文章指出,处在改革漩涡中心的总部体制、大军区体制、大陆军体制正在积极谢幕,快步淡出,次第走向历史。

海军战略核潜艇突破装备极限 习近平曾登艇视察

[ 中国军情 ] 2016-01-11 10:19
评论
2013年4月9日,习主席视察了南海舰队某潜艇基地,勉励官兵在大风大浪、远海大洋中磨练意志、茁壮成长。基地官兵牢记习主席嘱托奋勇前行,用忠诚锻造敢打必胜的“深海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