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情

海军发布宣传片《蛟龙行动》 暗藏三大"彩蛋"

[ 中国军情 ] 2023-04-23 19:26
评论
22日,在海军成立74周年之际,海军官方形象片《蛟龙行动》正式发布,其中信息量巨大,暗藏三大彩蛋。

福建号航母顺利进行动力测试和系泊试验

[ 中国军情 ] 2023-04-23 09:43
评论
4月23日是中国人民海军成立74周年纪念日,中国航母福建舰的动力测试和系泊试验顺利展开,未来中国海军将真正迈进“三航母时代”。央视新闻称,由于中国海洋面积广阔,三艘航母无法满足需求,势必会建造新的航母。

新疆军区某合成团组织新型坦克实射考核

[ 中国军情 ] 2023-04-19 19:30
评论
海拔5300米的喀喇昆仑高原腹地,新疆军区某合成团组织驾驶某新型坦克实弹射击考核。各坦克车组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操作并列机枪和坦克火炮两种武器,完成距离400米的机枪靶和2000米的炮靶射击。

解放军飞行员拦截外机:我可以揍你

[ 中国军情 ] 2023-04-19 18:54
评论
近日,一段解放军飞行员拦截外机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架外国侦察机在我国领空附近活动,被解放军战斗机紧急出动拦截。

"海空卫士"王伟的飞行头盔…被定为革命文物!

[ 中国军情 ] 2023-04-18 19:35
评论
文物无言,历史有声。70多年来,人民海军走过的风雨历程、涌现的英雄先烈、迸发的革命精神,都浓缩在这一件件文物中。如今,它们定格时代印记,还原历史风貌,传承伟大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

你想看的轰6K挂弹演练画面来了

[ 中国军情 ] 2023-04-17 20:30
评论
挂载空地-63导弹演练、挂载鹰击-12反舰导弹“大象漫步”、空中9机同框……大家想看的轰-6K超燃演练画面来了!

中国成功实施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 中国军情 ] 2023-04-14 22:56
评论
2023年4月14日晚,中国在境内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这一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

见证雷达届“变形金刚”的变身全过程

[ 中国军情 ] 2023-04-14 17:48
评论
当雷达展遇上首钢园世界雷达博览会,全新一代的YLC-16型S波段警戒雷达采用全数字、全固态有源相控阵体制设计,主要承担常规及隐身空气动力目标的防警戒任务。

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实战化训练掠影

[ 中国军情 ] 2023-04-13 13:04
评论
近期,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组织实战化训练。在连续多天的训练中,该支队舰艇编队以前期港岸训练为基础,展开海上实兵实弹演练,着力提升官兵应急应战能力。

习近平视察南部战区海军

[ 中国军情 ] 2023-04-12 22:17
评论
4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南部战区海军视察调研。这是习近平在听取南部战区海军有关工作汇报后发表重要讲话。

国务院 中央军事委员会令 第759号

[ 中国军情 ] 2023-04-12 21:58
评论
1985年10月24日国务院、中央军委发布 根据2001年9月5日《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关于修改〈征兵工作条例〉的决定》第一次修订 2023年4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令第759号第二次修订

利剑出鞘!环台岛演习72小时

[ 中国军情 ] 2023-04-11 21:21
评论
4月8日至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圆满完成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各项任务。

台湾记录到90多架大陆空军的飞机接近台岛

[ 中国军情 ] 2023-04-11 10:06
评论
台湾防务部门表示,在4月8日至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台湾的空域和海域进行军事演习期间,台湾武装力量周一记录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91架飞机接近台湾岛。

轰-6K挂实弹模拟打击台岛重要目标

[ 中国军情 ] 2023-04-10 22:26
评论
今天,东部战区继续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在任务空域,多批多架挂载实弹的轰-6K战机,在预警机、歼击机、干扰机的支援掩护下,对台岛重要目标实施多波次模拟打击。

环台岛战演第3天 诸军兵种模拟实施联合封控

[ 中国军情 ] 2023-04-10 21:54
评论
10日,东部战区继续组织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统一指挥下,诸军兵种密切协同,模拟实施联合封控、信火打击,全面检验部队在联合作战体系支撑下的联合侦察、联合指挥、联合行动、联合保障。

东部战区繁体诗警告"台独" 与虎谋皮以肉餧虎

[ 中国军情 ] 2023-04-10 13:15
评论
脑子里永远有任务,眼睛里永远有敌人,肩膀上永远有责任,胸膛里永远有激情。东部战区官兵以坚定意志、强大能力、胜战信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守护两岸和平福祉。

多批多架轰-6K战机对"敌"舰船模拟精确打击

[ 中国军情 ] 2023-04-09 22:33
评论
东部战区组织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这是对“台独”分裂势力与外部势力勾连挑衅的严重警告,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必要行动。

演习第二天视频!看联合精确打击细节

[ 中国军情 ] 2023-04-09 21:30
评论
9日,东部战区继续位台岛周边组织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多军兵种部队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的统一指挥下,对台岛及周边海域关键目标,实施模拟联合精确打击,持续保持围岛进逼态势。

山东舰出现在这里 让台湾最担心的一幕出现了

[ 中国军情 ] 2023-04-09 20:58
评论
解放军东部战区8日上午宣布,从8日至10日按计划在台湾海峡和台岛北部、南部、台岛以东海空域组织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从当天稍晚发布的演习视频可见,解放军出动了歼-16战斗机、轰-6K轰炸机、运-8反潜巡逻机、054A型护卫舰、火箭军战术导弹和陆军远程火箭炮等。但最让老司机关注的是,不久前通过巴士海峡抵达台湾东部海域的山东舰航母编队也参演了。

与台舰目视距离5海里!持续环台岛战巡进逼

[ 中国军情 ] 2023-04-09 20:49
评论
今天,东部战区继续位台岛周边组织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多军兵种部队在战区统一指挥下,对台岛及周边海域关键目标实施模拟联合精确打击,持续保持围岛进逼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