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情

东部战区空军某部开展实战化练兵

[ 中国军情 ] 2023-10-15 18:55
评论
近日,东部战区空军某部大力开展实战化练兵,组织机动转移、展开撤收、伪装防护、通信构建等多个战斗课目训练,锤炼官兵胜战本领,为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陆军某部实射演练:戈壁起烽烟 演兵砺铁拳

[ 中国军情 ] 2023-10-10 18:03
评论
西陲戈壁,陆军某部火力分队紧贴实战展开一场跨昼夜实弹射击演练,锤炼部队侦察引导、火力打击、指挥控制等作战能力。

海军戚继光舰抵达斐济开始友好访问

[ 中国军情 ] 2023-10-06 16:14
评论
当地时间10月5日,来自海军工程大学、海军潜艇学院和海军航空大学的300多名学员随戚继光舰抵达斐济苏瓦港,开始对斐济进行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

剑指深蓝 我国辽宁舰正式入列11周年

[ 中国军情 ] 2023-09-25 12:37
评论
2012年9月25日,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正式入列,舷号为“16”。作为海军转型的重要标志、新质作战力量的代表,改革强军11年来,以辽宁舰为“首舰”的海军航母部队加快推进转型建设、加快提升作战能力,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航母部队建设成长轨迹。

海军"和平方舟"号圆满完成对5国访问回国

[ 中国军情 ] 2023-09-21 21:35
评论
19日上午,执行“和谐使命-2023”任务的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圆满完成对基里巴斯、汤加、瓦努阿图、所罗门群岛、东帝汶等5国的友好访问及人道主义医疗服务,顺利回到浙江舟山母港。

中国推出首款察打一体无人机系统KVD002

[ 中国军情 ] 2023-09-19 10:04
评论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首款察打一体无人机系统KVD002亮相天津直博会静态展区,其机翼下有两枚AR-1空对地导弹,主体下携带侦察装置。观察人士称此举将加强该部队的作战能力。

解放军战机经巴士海峡赴西太与山东舰联训

[ 中国军情 ] 2023-09-14 10:38
评论
台防务部门宣称,自13日上午6时起,解放军歼-16战机、歼-10战机、苏-30战机,运-9、运-20、空警-500及无人机等各型军机逾35架次在台海周边活动,其中28架次越过所谓“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俄军坦克遭两架乌军无人机袭击后毫发未损

[ 中国军情 ] 2023-09-13 20:00
评论
社交平台X上出现了一段俄军坦克遭两架携带炸弹的乌军穿越机(FPV)袭击的画面。报道称,虽然乌军自杀无人机准确击中了俄军坦克,但却被俄军坦克炮塔顶部加装的格栅装甲弹开并“摔成碎片”。

“和平方舟”航程累计达280800海里

[ 中国军情 ] 2023-09-13 17:52
评论
9月11日0时0分,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23”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航渡途经班达海域,总航程累计达280800海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十三圈。

目标打击完毕 返航!歼-10实弹射击高燃现场

[ 中国军情 ] 2023-09-12 20:36
评论
近日,南部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多场次、多弹型、高强度的对地攻击训练,旨在提高飞行员突防和对地面目标攻击的能力。

习近平视察78集团军

[ 中国军情 ] 2023-09-11 22:06
评论
习近平8日到78集团军视察,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创新集团军建设管理和作战运用方式,全面提高部队备战打仗能力,有效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东部战区发布的一则消息 透露重大信号!

[ 中国军情 ] 2023-09-08 09:44
评论
7日,解放军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为深化联合岛屿登陆作战问题研究,进一步浓厚研战谋战氛围,东部战区机关联合其它部门举办了“一江山岛战役”专题展。这一发布表明解放军高度重视联合渡海登岛作战问题研究,将来也一定会将胜利的旗帜插上祖国的宝岛台湾。

翻山越岭 界桩见证边防新战士"第一巡"

[ 中国军情 ] 2023-09-07 16:51
评论
吉隆边防连驻守在西藏自治区西南部的原始森林,这里山高坡陡、沟壑纵横、毒虫野兽时常出没、自然灾害时有发生。60多年来,连队官兵将青春融入边关热土,用生命捍卫祖国山河。近日,边防连的官兵们又一次踏上巡逻路。

全球首颗!解放军防御网升级,锁定美航母

[ 中国军情 ] 2023-09-07 10:11
评论
我国又实现了一项全球第一!世界上第一颗高轨道合成孔径雷达卫星被成功送到36000公里外的轨道,这颗身份特殊的卫星刚一公布就引来西方军事专家的重点关注。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再访东帝汶

[ 中国军情 ] 2023-09-04 21:01
评论
当地时间9月3日上午,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23”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抵达任务的最后一站——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帝力港,开始为期7天的访问及人道主义医疗服务。

国防部:遭到解放军反制,难道还需要预告?

[ 中国军情 ] 2023-09-02 21:46
评论
吴谦:中国人民解放军近日位台岛周边组织海空联合实兵演训,就是对“台独”分裂势力与外部势力勾连挑衅的警示震慑,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必要之举。“台独”分子干过什么坏事,自己心里难道没有数吗?遭到解放军的反制,难道还需要预告吗?

南海“猎鲨”,10余批战机接续出动!

[ 中国军情 ] 2023-08-29 18:46
评论
战鹰轰鸣,“猎鲨”海天。晌午时分,某机场内一批反潜巡逻机腾空而起,飞向南海某海空域。

"和平方舟"医院船离开所罗门前往东帝汶

[ 中国军情 ] 2023-08-28 18:42
评论
8月26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结束对所罗门群岛的友好访问,准备驶离霍尼亚拉港。 当地时间26日中午,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结束对所罗门群岛的首次访问,按计划前往“和谐使命-2023”任务最后一站东帝汶。

中部战区空军神威导弹营应急机动作战演练

[ 中国军情 ] 2023-08-26 19:40
评论
警报声骤然响起!中部战区空军神威导弹营的官兵迅速冲向战位,一场全员全装应急机动作战演练正式打响。多架“敌机”从不同方向袭来,空中、地面经过干扰与反干扰较量后,“敌机”被雷达牢牢锁定。指挥员果断下达发射指令,成功摧毁目标!

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实爆作业考核

[ 中国军情 ] 2023-08-26 19:29
评论
皖东某野外训练场,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实爆作业考核。综合扫雷车快速开进至任务区域,随着发射指令下达,火箭爆破器在障碍区域上方爆炸,开辟出一条长约100米、宽数米的步兵通路!多视角看考核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