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库

有一种设计叫苏联设计

[ 武器库 ] 2015-12-23 09:32
评论
研究苏联武器设计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与美式装备不同,独立于美国之外,苏联在世界上发展出了另一套独特的武器装备设计性格,独树一帜。但这些武器却堪称设计经典。

“核武器”跟“核武器”可不一样

[ 武器库 ] 2015-12-16 15:23
评论
有个词叫“核武器”,大家都很熟,都知道这玩意厉害无比,据说首次使用后,老一辈科学家爱因斯坦看了爆炸现场照片,感动得热泪盈眶,很矛盾的说了句:“这玩意就不该被发明出来!”成为后来反战人士的经典段子之一,弱势群体每每不爽了就拿出来炒作一番,刷良心恶心恶心政府。

外媒:中国国产航母或明年下水 第二艘准备开造

[ 武器库 ] 2015-12-03 15:08
评论
大连造船厂的厂房、军用船坞,不知牵动多少国家的密切关注,一举一动都被密切注意。将近2000家军工企业介入了大连航母的建造,要保密根本不可能。中方内部其实也并没有守口如瓶,大致上的建造过程,也不时对外说明。

AR-15系列步枪简史

[ 武器库 ] 2015-12-03 11:19
评论
在美国近年来频繁发生的枪击案中,曝光率最高的其实并非“名满天下”的AK-47步枪,而是美国人自家的AR-15枪族。

中国“红旗-9”历经签约又毁约成“明星”武器

[ 武器库 ] 2015-11-29 07:44
评论
土耳其虽然单方面毁约,但经过现代传媒的放大,中国“红旗-9”早已经成为享誉全球的武器明星。而中国先进武器系统的亮相和被认可,并顺利撬开美俄长期垄断的远程防空导弹市场,这是多少金钱也换不来的。当然,这次经历也告诉我们,在国际军贸的征途中,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

世界十大超级炸弹排行榜:中国两种大杀器上榜

[ 武器库 ] 2015-11-27 21:54
评论
航空炸弹通常按照重量来划分级别,单位为“口径”,以炸弹的标称重量作为口径,例如最大量使用的航空炸弹级别为从50公斤口径、100公斤口径到1000公斤甚至3000公斤口径。英美国家航空炸弹的口径则用“磅”来表示,有100磅到5000磅等级别的普通航空炸弹。

美国M23化学地雷史上最毒 一颗能毒死52万人

[ 武器库 ] 2015-11-20 07:07
评论
史上最毒——美国M23化学地雷 M23地雷内藏10斤多VX毒剂,理论极限上一颗就足够毒死52万人

中国导弹电磁发射技术获突破性进展:未来或上舰

[ 武器库 ] 2015-11-17 13:33
评论
据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网站报道,我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二院206所正在研究“高能电磁发射技术”,项目已经获得突破性进展,但距离完成技术成果转化实现跨越式发展,仍有一段探索的路程要走。

国产枪械吐槽图

[ 武器库 ] 2015-11-02 16:33
评论
大家都知道现代化国防中的国产枪械的重要地位,小编近日在网上看到有军迷吐槽,希望出多一点好的国产枪,那么小编今天就搜罗了下网上对国产枪械的吐槽。

专家分析M1多次殉爆:尾舱储弹不保险

[ 武器库 ] 2015-10-19 19:22
评论
由于抑燃抑爆系统的落后以至于普遍失效,苏式坦克在被击穿以后殉燃殉爆,尤其是炮塔被抛飞的战例非常多见。

揭秘美军最新穿甲弹:号称穿透摧毁一切装甲

[ 武器库 ] 2015-10-14 12:06
评论
美国陆军已批准下一代120毫米M829A4先进动能穿甲弹的型号分类——这一型号将取代此前的M829A3穿甲弹。ATK公司称,根据设计,这种炮弹能够穿透和摧毁所有类型装甲,包括高爆反应装甲。

俄军独创战略导弹快艇:900吨小船连射巡航导弹

[ 武器库 ] 2015-10-08 18:12
评论
根据俄方的消息,此次共4艘里海舰队的舰艇发射了26枚导弹,击中了11个目标,导弹飞越伊朗和伊拉克,射程达到1500公里左右,发起攻击的4艘舰艇吨位都不超过2000吨,甚至不到900吨。

历次阅兵武器变迁

[ 武器库 ] 2015-09-02 13:59
评论
该视频采用了超牛的创意3D+实拍的方式,在短短3分钟视频里介绍了历次阅兵中出现的武器装备。就算你不是军事迷,你也能看得懂哦。

枪手携AK47坐上往巴黎列车 被休假美大兵徒手下枪

[ 武器库 ] 2015-08-22 12:57
评论
西班牙媒体报道称,袭击者是26岁的Ayoub el-Qahzzani,法国媒体称法国安全部门早就注意到了这名恐怖袭击嫌疑人的动向,此前他住在西班牙并与多个极端组织有联系,被法国安全部门列为“潜在危险分子”。

中国核牙:094战略导弹核潜艇

[ 武器库 ] 2015-08-20 08:51
评论
战略核潜艇是战略打击手段之中最为可靠的部分,生存能力最强,被称为“二次反击力量”,也是各大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打击手段,可以说是大国地位的标志和保障。

外媒称中国火箭炮射程超美军 精度与导弹相当

[ 武器库 ] 2015-08-19 10:45
评论
印《经济时报》网站的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宣称,其炮兵部队的火箭炮能打击150公里以外的目标,在自动化和火力方面远超美国和俄罗斯的火箭炮,能给敌人带来“金属风暴”般的打击。

国产新型火箭炮曝光 命中数百公里外靶心

[ 武器库 ] 2015-08-11 08:41
评论
国近日,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自主研制的多款新型火炮进行了集中展示,其中三型主要装备还首次进行了公开的实弹射击,展示了我国在地面常规武器研制领域的最高水平。

新涂装?歼-16最新试飞照网上曝光

[ 武器库 ] 2015-08-04 23:40
评论
从外型上看,歼-16与先前曾经公开露面的歼-11BS双座战斗机和歼-15S双座战斗机有相似之处,但它的结构更接近于俄罗斯苏-30MKK和苏-30MK2战斗机,仅在垂尾外观上存在区别,且歼-16机头取消了空速管。

中国鹰击-18导弹发射车亮相 射程超过400公里

[ 武器库 ] 2015-08-04 18:24
评论
鹰击-18导弹发射车有6对负重轮,车上仅携带两枚导弹。这意味着“鹰击-18”导弹的性能远超过俄罗斯3M54“克拉布”导弹。据消息人士透露,“鹰击-18”反舰导弹的射程与“鹰击-62”接近,为超过400公里。

美媒:美军第五代坦克穿甲弹量产 可击穿最新坦克

[ 武器库 ] 2015-07-24 09:14
评论
美国轨道ATK公司研制的第五代120毫米高级动能坦克弹药在通过美国陆军初样验收测试后,进入批量生产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