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乌干达指挥官:对俄攻击就是对非洲的攻击

2022-09-27 21:49: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乌干达陆军指挥官穆胡兹·凯内鲁加巴(Muhoozi Kainerugaba)表示,乌干达军队将把对俄罗斯的攻击视为对非洲大陆的攻击。

乌干达陆军指挥官称:对俄攻击就是对非洲的攻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5日报道,乌干达陆军指挥官穆胡兹·凯内鲁加巴(Muhoozi Kainerugaba)表示,乌干达军队将把对俄罗斯的攻击视为对非洲大陆的攻击。

凯内鲁加巴上周六(24日)在推特上写道:“普京总统不需要以核战争相威胁。我们能听到他所说的。对俄罗斯的攻击就是对非洲的攻击!”

据报道,凯内鲁加巴于1999年参军,并于2021年被任命为乌干达人民国防军陆军指挥官,他是乌干达总统约韦里·穆塞韦尼(Yoweri Museveni)的儿子。

俄卫星通讯社指出,上述声明发表之际,乌克兰卢甘斯克、顿涅茨克、扎波罗热、赫尔松四地宣布“入俄公投”于当地时间9月23日至27日正在举行。

9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达了对公投的支持,并强调俄罗斯将使用“一切可用手段”捍卫国家的领土完整。

55、

凯内鲁加巴的推特截图

普京说:“如果我们国家的领土完整受到威胁,毫无疑问,我们将使用一切手段保护俄罗斯和我们的人民。这绝不是虚张声势。”他警告说:“那些试图用核武器讹诈我们的人应该知道,作茧自缚终会自食恶果。”

俄卫星通讯社指出,在俄罗斯于今年2月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一系列制裁,引发了全球能源和粮食危机,危机对最贫困国家的打击最大。

报道提到,乌干达是3月份联合国谴责俄罗斯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决议投票当中投弃权票的17个非洲国家之一。

在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7月访问乌干达期间,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曾经赞扬苏联/俄罗斯在20世纪反殖民主义斗争中提供的援助。

穆塞韦尼对拉夫罗夫说:“每当出现问题,有些人希望我们采取反对俄罗斯的立场时,我们就会说,‘但是,这些人(俄罗斯人)过去100年里一直和我们在一起,我们怎么能不假思索地反对他们呢?’”

他还说:“如果俄罗斯犯了错误,我们会告诉他们。但如果他们没有犯错,我们就不能反对他们。”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