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外媒:解放军苏-35迫使台湾空军F-16撤退

2022-08-13 11:37: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俄媒体网站最近盛传,解放军装备长程空对空导弹的苏(Su)-35战机迫使台湾空军F-16战机撤退。

外媒:解放军苏-35迫使台湾空军F-16撤退

9、

解放军空军苏-35战机的资料照。(新华社)

中俄媒体网站最近盛传,解放军装备长程空对空导弹的苏(Su)-35战机迫使台湾空军F-16战机撤退。

据《欧亚时报》(The EurAsian Times)11日报导,俄制Su-35是解放军继歼-20之后最精良的战机。相对的,F-16战机则是台湾空军准备阻止大陆攻势的主力。

相关报导说,当4架F-16战机要巡逻台湾上空时,却没察觉Su-35。后来Su-35出现在F-16的雷达上时,台湾空军措手不及,只好撤退,并降低飞行高度,以免被发现。

据说这些Su-35战机遮蔽了台湾F-16的雷达,而发挥作用的,很可能是机上的电战系统。一般认为,这些俄制战机有最强大的电战系统,而这极可能让它们不被发现,直到靠近对手时才被发现。

中方向俄罗斯采购了24架Su-35,是解放军机队中最强大的进口战机。而Su-35最知名的,就是极佳的续航力和机动性。近几天来,解放军在台湾部署了这款战机。

自从台湾公开相关资料后,2022年5月时,解放军空军驾驶Su-35S“侧卫”(Flanker)- E战机首度进入台湾上空。而航天和国防分析师林嘉纳(Girish Linganna)指出,Su-35是意在和美国F-22缠斗的4++代战机。相对的,台湾军方选择以F-16V,而不是能与Su-35相提并论的F-15为主力。

他说,F-16V的“主动电子扫瞄数组雷达”(AESA)只比原本的F-16强些,而Su-35则有F-16V所不具备的推力向量系统等尖端性能。此外,F-16V仍有雷达截面积大的问题。

林嘉纳进一步指出,虽然 AESA雷达加强了战力,但单引擎F-16V的体型限制了鼻锥能容纳的雷达大小。反之,Su-35则有尖端的“雪豹”(Irbis)-E雷达。

他说,虽然在纸面上,F-16V和Su-35的航程差不多,但F-16V为了提升电子和雷达系统,影响到机动性。此外,Su-35能搭载两倍弹头和一些高超音速导弹,战力也比F-16V强。至于在缠斗中,F-16V可能无法自保。(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华夏经纬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