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卢卡申科将立陶宛孤立加里宁格勒比作宣战

2022-06-26 18:26: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立陶宛孤立加里宁格勒的做法相当于宣战。

卢卡申科将立陶宛孤立加里宁格勒比作宣战

2、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圣彼得堡6月25日电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立陶宛孤立加里宁格勒的做法相当于宣战。 

卢卡申科在圣彼得堡与俄总统普京会晤时说:

“立陶宛的话,最近涌出大量信息关于立陶宛意图阻断从俄罗斯经白俄向加里宁格勒的中转运输。这相当于宣战。当前条件下这是不被允许的”。

加里宁格勒是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的首府,位于桑比亚半岛南部,旧称柯尼斯堡,由条顿骑士团北方十字军于1255年建立。

相关报道

欧洲议会议员称俄罗斯在过境立陶宛到加里宁格勒的问题上取胜

3、

据欧洲议会议员比亚特拉斯•奥什特列维丘斯在其脸书页面上称,欧盟委员会准备了一份文件,允许俄罗斯通过欧盟领土将受制裁的货物运往加里宁格勒。

这位政治家写道: 

“现在,过境到加里宁格勒的问题在布鲁塞尔非常热,似乎俄罗斯目前正在走向胜利。”

他表示,欧盟机构就从俄罗斯本土到加里宁格勒的货物运输问题举行了一系列的会议。在会谈中,立陶宛坚持必须保持先前的立场,然而有一个欧盟成员国要求审查有关实施制裁的规定。议员没有具体说明是哪个国家。

奥什特列维丘斯表示,欧盟内部已经开始辩论,目前各方尚未达成一致。同时在会议期间提交了一份文件,允许跨越欧盟领土运输货物从“俄罗斯到俄罗斯”。

立陶宛总统吉塔纳斯•瑙塞达曾承诺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会晤之前给出自己的立场,但却也没有说出来。奥什特列维丘斯认为,这可能意味着国家元首“落入陷阱”,无法反对这一倡议。这位政治家敦促紧急纠正这种“误解”。

立陶宛铁路公司在上周通知加里宁格勒铁路公司,将于 6 月 18 日起终止受欧盟制裁的货物过境。随后,欧洲外交事务负责人何塞普•博雷利表示,欧盟不会对加里宁格勒实施封锁,并指出有必要审查有关制裁的指导方针。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