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解放军两军舰同时间"罕见"通过台岛东海域

2022-06-24 11:43: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防卫省22日晚间发布消息称,解放军一艘052C型导弹驱逐舰“西安舰”以及一艘056A型护卫舰“孝感舰”21日自台湾宜兰东部与日本与那国岛之间海域通过,航向西太平洋。

2天35架军机巡岛 日媒:解放军两军舰同时间“罕见”通过台岛东海域

9、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讯 据台媒引述外电消息,日本防卫省22日晚间发布消息称,解放军一艘052C型导弹驱逐舰“西安舰”以及一艘056A型护卫舰“孝感舰”21日自台湾宜兰东部与日本与那国岛之间海域通过,航向西太平洋。

日方声称,由于中国军舰自海军基地航向西太平洋,以往多取道日本冲绳岛与宫古岛之间的宫古海峡,或者自台湾与菲律宾之间的巴士海峡、吕宋海峡等路线,鲜少自距离花莲仅150公里的与那国岛之间海域通过,而本次中国军舰相关动作“实属罕见”。

此外,日本防卫省亦曝出,除上述2艘解放军军舰外,另有2艘052D型驱逐舰、2艘054A型护卫舰取道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

10、

而就在同一天,台防务部门亦发布消息称,继21日派遣29架次军机入岛巡航后,解放军22日再度派遣6架次军机进入台湾所谓“空域”巡航,包括4架次歼-16战斗机、1架次运-8远干机和1架次运-8反潜机。台空军老调重弹,宣称所谓“广播驱离并防空导弹追监”。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我国防部此前曾明确表示,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的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的“以台制华”图谋。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遏制“台独”分裂行径,中国人民解放军义不容辞。(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