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前特朗普政府高官:澳洲可能无法得到核潜艇

2022-01-19 11:5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曾帮助打造了“印太”(Indo-Pacific)一词的前特朗普政府官员表示,澳大利亚可能不会在在AUKUS安全协议下得到核潜艇。

1、

前特朗普政府高官:澳洲可能无法从AUKUS协议中得到核潜艇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曾帮助打造了“印太”(Indo-Pacific)一词的前特朗普政府官员表示,澳大利亚可能不会在在AUKUS安全协议下得到核潜艇。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前助理国防部长薛瑞福(Randy Schriver)说,“双方都有许多潜在的障碍”,包括美国海军的反对以及华盛顿和堪培拉的政治更替,这可能会给承诺的八艘核动力潜艇舰队带来厄运。

作为AUKUS的支持者,薛瑞福说需要有 “两国高级政治领导人的持续承诺,否则澳大利亚部署自己的核潜艇的几率将下降到50%以下”。

2、

中国外交部:AUKUS或导致核不扩散机制崩溃

白宫在上个月的一份声明中说,澳大利亚有望在“尽可能早的日期”获得一艘核动力潜艇,从而粉碎了关于该潜艇会比政府最初订购的法国设计的常规动力潜艇舰队来得更晚、成本更高的猜测。

薛瑞福现在是华盛顿专门研究印太问题的智库2049项目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的主席,他说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彼得·达顿(Peter Dutton)和前总理托尼·阿博特(Tony Abbott) 提出的“租赁”美国核潜艇的想法是“困难的,但不是不可能”。

3、

白宫把可耻的AUKUS三边协议称作是年度成功事件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