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空军部长:中美正进行高超领域的军备竞赛

2021-12-01 10:46: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表示,中美间正在开展制造最佳高超音速武器的军备竞赛。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中国在8月份测试了一种能够携带核武器的高超音速导弹,让美国情报部门“措手不及”。

3、

美国空军部长:中美间正进行高超音速武器领域的军备竞赛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12月1日电 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表示,中美间正在开展制造最佳高超音速武器的军备竞赛。

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中国在8月份测试了一种能够携带核武器的高超音速导弹,这让美国情报部门“措手不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中国进行的是航天器,不是高超音速导弹试验。

肯德尔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军备竞赛正在进行,这不一定是数量多,而是质量更好。这一军备竞赛已进行了很长时间。中国在非常积极地参加。”

据他称,美军将资金集中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对高超音速武器问题关注较少。他认为:“我不想说我们什么也没做,但我们做得还不够。”

肯德尔认为,A-10攻击机、C-130军用运输机和MQ-9无人机“仍然有效,但没有一个能吓倒中国”。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此前曾表示,美国正在担忧地关注中国的军事现代化,并将其视为对地区稳定的威胁。

6、

相关报道:

美将军揭示中国高超音速武器测试的最新细节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11月17日电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约翰·海滕上将表示,中国高超音速武器测试引人注目,其导弹环飞地球一周并投送出滑翔战斗部,命中预定目标。

发射在2021年夏季实施,令美国大为震撼。俄中在高超音速领域领先全球,美国正在努力赶超。

海滕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他们发射了一枚远程导弹,绕飞地球一周并投射出高超音速滑翔战斗部,向中国上空滑翔并命中中国境内目标。”

海滕的上级、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这次试验比作1957年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当时苏联以此展示了导弹能够打到美国的能力。

海滕说:“从技术角度看,这令人印象深刻。苏联的卫星让美国感到时不我待,而7月27日的测试没有引起那种感觉。我觉得,测试本应引起紧迫感的。”

他补充说,中国最近5年来进行了数百次高超音速武器测试,而美国只进行了9次。当美国还在期盼数年后获得这种中程系统时中国已经列装。

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对中国具有高超音速武器且正在建造数百个导弹发射井感到担忧,认为一旦爆发战争中国将具有“首轮打击手段”。

早些时候,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 8月中国测试了能够携带核武器的高超音速导弹,这让美国情报部门“措手不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中国试验的是航天器,而不是高超音速导弹。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