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联合国:万名中亚人在阿与恐怖分子并肩作战

2021-11-29 17:08: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周三公布的材料指出,多达1万名中亚国家公民在阿富汗与恐怖组织一起战斗。

2、

联合国:1万名中亚公民在阿富汗与恐怖分子并肩作战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周三公布的材料指出,多达1万名中亚国家公民在阿富汗与恐怖组织一起战斗。

周三,UNODC在塔什干与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外交部签署了一项新的2022-2025年中亚合作计划。俄罗斯是该计划的资助者之一。

该办公室指出:“根据各种估计,约有8000至1万名来自中亚国家的公民前往阿富汗与塔利班(因恐怖活动受到联合国制裁)并肩作战或加入其他恐怖组织。”

“外溢”资料显示,中亚地区与阿富汗的共同边界长度约2400公里,“部分地区容易受到恐怖活动的潜在渗透”。这些国家60%以上的人口年龄在29岁以下,这“需要综合政策、制度和包容性系统,以培养青年应对外部威胁、激进化和暴力极端主义的坚韧性,并对抗与迅速变化的阿富汗局势有关的风险”。

塔利班运动8月初加强了对阿富汗政府军的攻势,8月15日进入首都喀布尔。16日,塔利班宣布阿富汗境内的战争已经结束。8月最后2周,西方国家公民以及曾与西方合作的阿富汗人从美军守卫的喀布尔机场大规模撤离。8月30日夜,美军离开喀布尔机场,美国在阿富汗长达近20年的军事存在宣告结束。塔利班9月初公布了阿富汗临时政府成员名单。出任代理总理的毛拉穆罕默德∙哈桑∙阿洪德曾在塔利班第一次在阿富汗执政时担任外长,从2001年开始一直受到联合国的制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