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港媒:中国未来月球和火星任务将使用核能

2021-11-25 19:33: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南华早报》11月24日报道,在中国的太空计划中,将使用核能为未来的月球和火星任务提供强大动力。据参与该项目的中国研究人员表示,正在开发的这种核反应堆已经完成了原型设计,并建造了一些组件,其动力将是美国类似计划的100倍。

3、

想象图

港媒:中国未来月球和火星任务将使用核能,动力将是美类似计划100倍

【环球网报道】据《南华早报》11月24日报道,在中国的太空计划中,将使用核能为未来的月球和火星任务提供强大动力。据参与该项目的中国研究人员表示,正在开发的这种核反应堆已经完成了原型设计,并建造了一些组件,其动力将是美国类似计划的100倍。

6、

《南华早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最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起投标,以开发一种10千瓦的核动力装置,该装置要在十年内能够支持人类持续在月球上留驻。

中国研究人员表示,中方的这种核反应堆可以产生1兆瓦的电力,这是美国计划在2030年放到月球表面的类似核动力装置的100倍。

报道提到,参与该项目的两名科学家证实,中国政府在2019年启动这项研究。虽然没有透露具体的技术细节和启动日期,但是最近完成了一座原型堆的工程设计,一些关键部件已经建造完成。

报道表示,这是中国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迄今为止,中国唯一被公众所知送入太空的核装置是“玉兔二号”上的一个微型核电池。“玉兔二号”是在2019年第一部在月球背面登陆的月球车,这个核电池能产生几瓦的热量帮助其度过漫长月夜。

中国研究人员称,化学燃料和太阳能电池板将无法满足载人航天探索的需求,随着人类在月球或火星上的定居点被提上议事日程,预计太空探索将显著扩大,“核电是最有希望的解决方案”。

报道援引中国科学家的论文表示,尽管中国是太空核动力领域竞赛的后来者,但有多项优势。“中国拥有完整的产业链,用复杂的制造技术自主生产所有的特种零部件”。此外,中国新的核电厂建设速度比任何国家都快——每年7到8座核反应堆——其中一些使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例如,钍燃料核反应堆和高温气冷堆。这种基础设施的增长能让中国在科学数据和人才方面占据优势。

6、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