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核潜艇"重伤返家"透露哪些信息?最新曝光

2021-11-23 09:54: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遥感智库”利用开源卫星影像判断,“康涅狄格”号在关岛阿普拉海军基地经过40多天检查和维修,无法解决潜艇损毁问题,该艇实际损坏程度远远超出美军公布的情况 。

美核潜艇“重伤返家”透露哪些信息?最新影像曝光

美军至今没有公开“康涅狄格”号具体受损情况,美海军学会网站称事故导致潜艇前部的压载水舱损坏。

但“遥感智库”利用开源卫星影像判断,“康涅狄格”号在关岛阿普拉海军基地经过40多天检查和维修,无法解决潜艇损毁问题,该艇实际损坏程度远远超出美军公布的情况 。

1、

《央视军事披露》10月27日分析,根据10月20日卫星影像判断,艇艏上部的声呐导流罩已经严重变形或破损,外部装置的橡胶消声瓦和黑色涂漆已损坏脱落;检测维修船在艇艉的泵喷推进器进行了专门检查,岸上搭建检修用的工棚并有勤务车辆频繁活动。

2、

根据11月4日开源卫星影像,可以清晰分辨出艇艏声呐导流罩因破损已拆除,原本位于罩内直径约6米的球形声呐音鼓也没有明显成像,判断可能因为损坏已拆除。从外部结构上看,艇艏上部声呐相关的设备和结构疑似已完全清空,形成一个明显的半圆锥形的空缺。一台大型起重机被安装在潜艇中部的岸边,长长的吊臂正在向潜艇吊运各种检测设备和保障物资;而潜艇中段顶部和岸上都搭建了维修用的工棚,前后舱口位置都有遮棚覆盖,显示检修人员进出非常频繁。

3、

艇艏严重受损部位主要在水下

在关岛无法维修

“康涅狄格”号带伤停泊阿普拉海军基地潜艇专用码头后,位置一直没有发生任何变动,整个检修过程都是处于靠泊码头的状态,主要是对艇内动力系统、武器系统、通信导弹系统等进行检查和维修,不具备艇外维修条件。水线以下部分只能进行外部检查、初步评估毁损程度,难以进行实质性的大规模维修,目前确定已经严重损坏的艇艏绝大部分都处于水面以下,无法进行维修。

4、

同时,阿普拉海军基地既无干船坞,也无浮船坞;既无“海狼”级核潜艇相关备件也无技术设备。因此,“康涅狄格”号核潜艇在阿普拉也只是完成了初步检查和简单维修。

5、

“康涅狄格”号核潜艇10月2日发生海底碰撞事故后能够完成紧急上浮,说明潜艇内部的压载水舱没有受到实质性损伤。以自身动力在海面航渡到阿普拉海军基地并向本土机动,初步判断核反应堆和推进系统未受太大影响,装载的鱼雷也没有发生爆炸。因此,这艘潜艇具备完全修复的前提和基础。

6、

完全修好至少一年

重新部署尚需时日

“海狼”级核潜艇作为美海军综合性能最先进的攻击型核潜艇,只生产部署了3艘,在作战任务上每一艘都无可替代,为了在印太地区谋求更具优势的军事存在,美军必然希望“康涅狄格”号能够快速完成维修升级,最短时间内恢复战备状态。

7、

虽然珍珠港海军基地4座干船坞、布雷默顿海军基地6座干船坞,都可以作为“海狼”级核潜艇外部结构的维修场地,但布雷默顿海军基地对“海狼”级 核潜艇的维修保障能力更强,也更容易解决备件问题 。

8、

同时,该潜艇损坏的声呐系统、艇艏金属整流罩、覆盖的消声瓦与美军其它型号核潜艇并不通用,也没有退役的同型潜艇可供部件替换。另外考虑到美各个海军修造船厂任务饱满、工期拖延,因此可以得出判断,如果外部维修条件跟得上,加上原本计划内的升级改造,完全修好最快也需要一年时间 。将来重新投入战备并恢复在亚太部署,还需要经过维修、测试等一系列程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