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一场乌龙,法国防部否认军方采购中国毛衣"

2021-11-06 19:11: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方博得了同情,另一方赚取了流量。就在法国商家、政客因为“法国军方采购中国毛衣”新闻各自获得利益时,法国国防部否认了相关传言。

法国防部否认“法国军方采购中国毛衣”,法媒:一场乌龙让舆论在热闹过后只看到空虚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赵风英】一方博得了同情,另一方赚取了流量。就在法国商家、政客因为“法国军方采购中国毛衣”新闻各自获得利益时,法国国防部否认了相关传言。据法国BFM电视台5日报道,面对越来越多的质疑和抨击,法国国防部4日表示,不论是生产还是面料,法军军服都与中国分包商毫无关系。

6、

2020年7月14日,参加法国国庆阅兵式的士兵。(图源:人民视觉)

据法国蓝色电台4日报道,前经济部长、明年大选候选人蒙特布尔当日宣称,法国军方放弃拥有40多年历史的本土品牌Regain,转而选择让中国制造商为军队提供毛衣。Regain公司老板布鲁纳斯称,“(我们)没有机会赢得合同”,且在未来的研发领域必须应对来自中国的竞争。

法国军方“采购中国毛衣”引发轩然大波。法国国防部发言人格朗让4日澄清说,Saint James和Leo Minor两家法国企业承接了法军的毛衣订单,不过其中一部分在突尼斯及摩洛哥生产,“与中国分包商毫无关系”。

但法国政客们依然不依不饶。共和党的大选热门候选人贝特朗称,政府辟谣是件好事,但这不是第一次在法国发生这种丑闻。很多国家如美国及一些欧洲国家,始终捍卫本国企业,所以不会有问题。而法国为什么不得不反复澄清辟谣?左翼政党“不屈服的法国”大选候选人梅朗雄讽刺说,法国军方说部分毛衣产自突尼斯和摩洛哥,还是违反了消费“国货”的原则。最先放出消息的蒙特布尔称,“法军把工作让给外国人是我们愤怒的原因”。Regain公司老板布鲁纳斯事后承认,事情发生在一年半前,所谓“中国毛衣”的确是假新闻。

法国《西部报》称,Regain近年来往往只获得50%的军服订单。它和蒙特布尔共同炮制“中国毛衣”假新闻不仅博得了眼球,也让众政客有了贬损政府、抬高自己的话题,一场乌龙让舆论在热闹过后只看到空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