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F-35距携带核弹"又近一步" 还有更大野心

2021-11-03 22:59: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空军近日宣布完成了新型核炸弹与F-35A战斗机的兼容性测试。美媒用F-35距离能携带核弹“又近一步”来形容这一进展,还对美军未来部署计划进行了推测,认为F-35将会成为美军主要的核打击战斗机。

F-35距离携带核弹“又近一步”,美媒曝光美军还有更大野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空军近日宣布完成了新型核炸弹与F-35A战斗机的兼容性测试。美媒用F-35距离能携带核弹“又近一步”来形容这一进展,还对美军未来部署计划进行了推测,认为F-35将会成为美军主要的核打击战斗机。

美国《军事时报》10月27日报道称,美国空军最近完成了B61-12型核炸弹与F-35A战斗机的兼容性飞行测试,为这款战斗机开始携带核武器铺平了道路,F-35战斗机接下来还需通过核操作认证。

1、

F-35战斗机投放B61-12核炸弹

报道称,美国空军在10月6日宣布,在今年早些时候两架美军F-35A战斗机在内华达州的试验场首次进行了B61-12核炸弹的实际投放测试。这种核炸弹是美军最新型的核武器,美国计划在2022到2025财年生产480枚B61-12核炸弹。有美国专家估计,美国目前总共拥有680枚B61型核炸弹,其中230枚被用于战斗机等非战略平台上。

报道称,F-35战斗机的“核野心”是美国核武器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仅从2021年到2030年就将花费6340亿美元。

报道提到,美国空军其他的老旧飞机——F-15E和F-16C/D战斗机目前承担着“双重能力”(常规打击能力和核打击能力)任务,并将能够携带B61-12核炸弹。F-35A战斗机的加入为美国空军提供了一个快速、隐形的选项,让核武器能够穿透现代防空系统。F-35A将取代旧型号的喷气式战机,成为主要的具备核打击能力的战斗机。

报道称,F-35战斗机在美军部队服役的时间将超过B-2隐形轰炸机,B-2轰炸机是目前执行核打击任务的主要隐形战机,但目前还不清楚将有多少F-35战斗机将承担这一角色。美国空军对此表示:“并不是所有的战机都能够在完成认证后就具备携带核武器的能力。”“只有与那些执行核打击任务的单位参会被赋予配置和维护具备核打击能力的F-35战斗机的硬件和人力。”

2、

B61-12核炸弹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和信息项目主任汉斯·克里斯滕森说,这些单位可能包括部署在英国的拉肯希思皇家空军基地和意大利的阿维亚诺空军基地的部队。但他也提到,虽然美国空军经常使用C-17运输机在世界各地运送核武器,但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美国空军就没有使用战斗机运送过核武器。

报道还提到,在未来几十年F-35战斗机将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发挥关键作用,美国是否会选择将这种具备双重能力的战斗机的任务扩展到这一地区还有待观察。

对于美国研发和部署B61-12核炸弹,美国国内外都有不少反对和质疑的声音。美国科学家联合会早在2014年就曾警告说,对B61炸弹进行新的改进可能违反美国国内的核准则。俄罗斯外交部不扩散核武器和军备控制司司长米哈伊尔·乌里扬诺夫认为,鉴于新的能力及计划中的用途,B61-12炸弹也将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