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陌生水域舟桥架设 提升渡河作战保障能力

2021-11-02 20:01: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陆军第73集团军某工程防化旅舟桥分队,在闽南某陌生水域展开了一场浮桥架设演练,全面提升舟桥部队渡河作战保障能力。

陌生水域舟桥架设 提升渡河作战保障能力

舟桥部队是担负渡河作战任务时工程保障的重要兵种,根据不同河域,舟桥部队可以快速构筑浮桥、门桥渡场,保障主战部队快速通过江河障碍。近日,陆军第73集团军某工程防化旅舟桥分队,在闽南某陌生水域展开了一场浮桥架设演练,全面提升舟桥部队渡河作战保障能力。

演练模拟桥梁遭敌炮火打击损毁,友邻部队前行受阻为背景展开。接到命令后,舟桥分队迅速完成出动准备,百余台车辆装备向任务地域迅速机动集结。

官兵们首先对江河、地形进行勘测,收集水情数据,同时组织装备器材多点位同时展开泛水作业。

演练中,这个旅还在水域规划行进路线,预设了多道障碍、卡口,提高门桥牵引转移能力。

第73集团军某工程防化旅汽艇驾驶员 董冬:在战场上,可能会遇到炮火袭击跟空中飞机侦察,也可能会遇到电磁波的干扰。结合我们这两岸实际情况,跟我们的江河水流情况,也结合各类的障碍物情况,完成我们渡河工程保障任务。

受到天气影响,架设过程水情不断变化,这对各门桥的牵引及链接过程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官兵们必须克服水流影响将门桥准确牵引至架设位置, 分队指挥员迅速分析决断,采取汽艇以斜向顶推门桥的方式合龙。水上汽艇开足马力,桥上官兵密切配合,链接装具完成闭合,浮桥顺利架通。

第73集团军某工程防化旅舟桥连连长 李广顺:浮桥架设时通过汽艇牵引或顶推,使门桥顺利进入桥轴线,再调整两个浮桥段的距离,使浮桥能够顺利合龙。今天风浪比较大,对汽艇驾驶员来说,是比较具有挑战性的。

随着浮桥的架通,岸上观察员与各门桥长配合作业,迅速将浮桥校正,完成隐蔽伪装。20余台车辆装备一次通过浮桥。

第73集团军某工程防化旅政治工作部主任 汤彬:下一步我们还要构设险难复杂条件,加强临机导调特情,锤炼官兵战场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部队遂行渡河工程保障任务的能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