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军首艘配备激光武器驱逐舰被曝现身东海

2021-10-29 10:47: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首艘配备激光武器的驱逐舰近日被曝出现在东海海域,还派出舰员进行了不常见的“视觉信息收集”训练。

警惕!美军首艘配备激光武器驱逐舰被曝现身东海,还做出不寻常举动

【环球网报道记者 徐璐明】美国首艘配备激光武器的驱逐舰近日被曝出现在东海海域,还派出舰员进行了不常见的“视觉信息收集”训练。

美国国防部下属网站Dvidshub于10月26日发布了美国海军“杜威”号驱逐舰的最新消息。Dvidshub网站称,“杜威”号驱逐舰当天正在东海活动,组织舰员进行了视觉信息收集、舰船动力设备维护等项目的训练。根据美国军方公布的照片,在视觉信息收集训练中,多名舰员在舰桥上使用照相机、摄影机等设备对着海面进行拍摄。

1、

“杜威”号驱逐舰舰员进行视觉信息收集训练

值得注意的是,“杜威”号是美国海军最新部署到亚太地区的一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其母港位于日本横须贺。数天前曾有日本网友拍摄到该舰从日本港口出海的画面。与其他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不同的是,“杜威”号驱逐舰配备有被称为ODIN“奥丁”的激光炫目武器,也是美国海军首艘配备激光武器的驱逐舰。

这种武器的全称是“海军光学炫目拦截系统”,这是一种主要用于干扰、拦截无人机的光学传感器,安装在“杜威”号驱逐舰前方甲板的近防武器炮位上。这是美国海军第一次将具有炫目功能的独立激光武器系统进行作战部署,但美军没有透露这种武器的具体性能,只是用“低功率”的说法来含糊表述。

2、

日本网友拍摄到的“杜威”号出海画面,红圈中的就是安装在近防炮炮位上的激光武器

针对美军在中国周边的活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多次表示,个别域外国家从一己私利出发,频繁炒作东海、南海有关问题,甚至派遣大规模先进军舰、飞机进入相关海域,推动军事化,威胁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敦促有关国家认清地区发展的主流和大势,尊重地区国家维护有关海域和平稳定的努力。

今年以来,美军对华抵近侦察的活动强度持续走高。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此前表示,美方有关行径损害中方安全利益,破坏地区和平稳定,我们对此坚决反对。中国军队对美方动向全程掌握、严密监控,并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状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