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厄瓜多尔海军开着帆船截获一艘"运毒潜艇"

2021-10-27 19:52: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海军学会(USNI)网站10月23日报道称,厄瓜多尔海军宣布,该部队的一艘三桅风帆训练舰于10月22日在哥伦比亚海岸附近拦截了一艘装载有毒品的高速走私船。

还有这种操作?厄瓜多尔海军开着帆船截获一艘“运毒潜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海军学会(USNI)网站10月23日报道称,厄瓜多尔海军宣布,该部队的一艘三桅风帆训练舰于10月22日在哥伦比亚海岸附近拦截了一艘装载有毒品的高速走私船。

根据厄瓜多尔海军的说法,这艘名为BAE Guayas的风帆训练舰是在哥伦比亚专属经济区内截获了这艘“低调”的运毒船。“正在依照国际指令巡航的风帆训练舰拦截了这艘小船,随后将其捕获,这些手工打造的小型船只经常被跨国毒品犯罪组织用来运输受管制的物品,”厄瓜多尔海军在一份声明中说。

1、

厄瓜多尔海军风帆训练舰(左)与被截获的运毒半潜船(右)

这艘运输船上的4名船员——3名厄瓜多尔人和1名哥伦比亚人被逮捕,这艘船也已被扣押,将被送回到厄瓜多尔。

报道提到,这艘运输船也是所谓的“运毒潜艇”,是一种贩毒组织常用的半潜船,由于其水线很低、大部分船身都在水下,因此很难被发现。

报道称,根据公布的现场画面,这批货物可能是1.5到6吨的可卡因,装载在船身的前部,其周围是燃料箱。船员们则待在船尾的小型驾驶舱里,通过一条通道能拿到毒品。该船在尾部安装了3个推进发动机,这种发动机被普遍用在渔船上,很容易获得。

另据美国“动力”网站“战区”专栏10月25日的报道,事发时厄瓜多尔海军的风帆训练舰正在进行例行训练活动,这艘由西班牙建造的训练舰长达257英尺(78米),于1976年下水,没有配备武器装备,其人员配置为120人,包括80名航海学员。另有消息称,当时该船上有147名船员。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这艘运毒船是在被捕获之前就已经被跟踪还是只是被“幸运地”发现。BAE Guayas号风帆训练舰配备有一台辅助的柴油发动机,但主要依赖于它的帆航行。运毒的半潜船则主要是为了高速性能和隐身性能而打造,这表明这艘运毒船在被截获前已经抛锚或是因为其他失去动力。还有一种可能是,其他海上力量也参与到了抓捕行动之中。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