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中军舰首次在太平洋进行联合巡逻

2021-10-24 08:35: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国防部的声明中称,俄罗斯和中国海军的军舰首次在太平洋进行联合巡逻。在通报中称,“2021年10月17日至23日,俄罗斯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海军军舰首次在太平洋西部进行了联合巡逻。”

3、

俄中军舰首次在太平洋进行联合巡逻

在俄罗斯国防部的声明中称,俄罗斯和中国海军的军舰首次在太平洋进行联合巡逻。

在通报中称,“2021年10月17日至23日,俄罗斯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海军军舰首次在太平洋西部进行了联合巡逻。”

据悉,在巡逻中,舰队通过了津轻海峡( Tsugaru Strait )。俄中海军制定了联合战术机动航行计划,并进行了多次演练。在实际行动中,舰队总共行驶了1700多海里。

在通报中明确指出,“此次巡逻的任务是展示俄中两国国旗、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保护两国的海上经济活动项目。”

在通报中指出,“联合舰队由10艘舰艇组成,俄罗斯派出了太平洋舰队的5艘军舰,其中包括 ‘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和‘潘捷列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

此前,两国海军在日本海举行了“海上合作-2021”联合演习。

6、

中俄军舰首次通过日本津轻海峡,传递哪些重要信号?

中俄舰艇编队在海上联合军演结束后首次通过日本北部的津轻海峡。专家指出,津轻海峡中部是国际航道,中俄军舰通过合理且合法。

中俄举行联合军演是常态化的合作形式,不针对第三方,是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的重要体现。在当前复杂的国际背景下,中俄两国深化军事互信,有利于更好地维护自身以及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