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专家:印升级边境设备 无法改变军力悬殊事实

2021-10-22 10:14: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军不断加强在中印边境地区监视设备的部署。专家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指出,印度的这些“小动作”并不会增加印方在中印边界谈判中的筹码,也无法改变中印军力悬殊的事实。

印度升级在中印边境监视设备 专家:无法改变中印军力悬殊的事实

作者: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北京分社)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军不断加强在中印边境地区监视设备的部署。专家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指出,印度的这些“小动作”并不会增加印方在中印边界谈判中的筹码,也无法改变中印军力悬殊的事实。

据The Week网站报道,在中印边境军事对峙持续陷入僵局的情况下,印度除了设立航空旅负责管理中印边境外,还广泛部署了监控摄像头、传感器、雷达、运动探测器和无人机。这些设备不仅能够监测边界上的动向,还能够监测到“敌方领土深处的动向”。

此外,印度也正在从美国采购武装无人机。据称,有了这些无人机,印军方将能够发起远程控制行动,如跨境打击或与边境上的目标接触。

而且,当地时间10月18日,《今日印度》发布了一段印度军队特别定制的“非致命武器”(non-lethal weapon)的展示视频,这批武器将被在中印边境的印军用于“应对中国军队”。

关于印军在中印边境地区加强监控部署,中国成都世通研究院执行院长龙兴春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说:

“在中印边境地区,中方的军队在监控、保障、作战装备等方方面面都远远好于印方,这是由两国国力决定的。虽然印方对监控设备进行了升级,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印度更大范围地监测边境地区的情况,但是这对于中印边界谈判产生不了任何影响,阻力或是动力都谈不上。”

龙兴春强调,如果印方希望通过这些新设备的升级撬动中印边界谈判,在谈判中占据一些优势,或是让谈判朝着印方的意图去发展,这都是不可能做到的。

他指出,印方的这些行为都是一些“姿态性”的,主要是为了向印度国内的民众、反对党展示印度政府在中印边界问题上保卫印度所谓领土的尽心尽力和尽职尽责。

龙兴春说:“中方的实力摆在那里,中印边界问题是一个大问题,对峙了这么长的时间,不可能因为几件武器、一些装备就可以改变局面。这更多的是在表达一种‘态度’,反映了印度在边界问题上强硬的、不让步的立场。而这些小动作的作用与中印边界问题的困难程度相比,可以小到忽略不计。”

截止目前,印度和中国在拉达克东部冰山上进行了长达 18 个月的军事对峙。去年5月5日以来,中印两国部队据称在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多地发生数起对峙和小冲突,并造成双方人员伤亡。随后,经过三轮中印军长级谈判和其他外交谈判,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同印度国家安全顾问阿吉特·多瓦尔通电话,就缓和两国边界事态达成积极共识,双方一线部队随即脱离接触。今年2月,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向印度议会表示,在两国进行了多轮军长级谈判和外交谈判之后,双方达成协议同意双方边境一线部队在喜马拉雅山脉西部的班公错地区开始组织脱离接触。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当地时间9月16日在杜尚别应约会见印度外长苏杰生时表示,前一段两国外交和军事部门的沟通是认真有效的,两国边境局势总体向缓和方向发展。希望巩固好一线部队脱离接触成果,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防止涉边事件反复发生。

但后来中印两军10月10日在莫尔多/楚舒勒会谈点中方一侧举行第十三轮军长级会谈的效果并不理想。据中国西部战区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龙绍华大校表示,中方维护国家主权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希望印方不要误判形势,珍惜当前中印边境地区来之不易的局面,恪守两国两军有关协议协定和共识,切实拿出诚意和行动,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在此次会谈结束后至今,双方在边界问题的谈判上并没有任何突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北京分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