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印军遭遇致命伏击!17年来最惨

2021-10-21 19:51:28 作者: 大风o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度军队19日继续在查谟和克什米尔的蓬奇地区展开军事行动,数千名军人在直升机和无人机的配合下,对当地茂密的山林进行搜索,试图找到并歼灭一伙武装分子。这些武装分子最近连续伏击印军,造成9人死亡。

印军遭遇致命伏击!17年来最惨

作者:大风o

枢密院十号

印度军队19日继续在查谟和克什米尔的蓬奇地区展开军事行动,数千名军人在直升机和无人机的配合下,对当地茂密的山林进行搜索,试图找到并歼灭一伙武装分子。这些武装分子最近连续伏击印军,造成9人死亡。印度媒体称,这是自2004年以来印度军队在该地区遭受到的最惨重的一次损失。

1、

军事行动是11日开始的,当天早上,包括一名军官在内的 5 名陆军人员在蓬奇地区的崇山峻岭中遭遇伏击丧生。那里靠近巴基斯坦的实际控制线。

印军随后向该地区增派兵力,并数次与武装分子交火。消息人士称,印军设立了严密的警戒线,对可疑地区进行猛烈的炮击,夜间还使用照明弹加强戒备,陆军的准突击队已经加入了这次行动,无人机和一架直升机被用于对该地区的监视。

但茂密的森林和险恶的地形使行动变得困难, 14日印军又有4名官兵失踪。他们的尸体于上周五周六分别被发现。

印度媒体称,5天之内损失了 9 名军人,这是继 2009 年库普瓦拉行动之后,陆军在查谟和克什米尔开展的反叛乱行动中最致命的一周。印军在库普瓦拉行动中损失了8 名官兵,打死了17 名恐怖分子。

为挽回不利局面,多名印度高官赶往前线坐阵指挥。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将军于16 日访问该地区,并下达指示,要求印军等待被包围的武装分子采取行动,而不是主动出击。印度的国防参谋长是国防部长与陆海空三军种相关事务的首席军事顾问。

19 日,印度陆军又发布了几张陆军总参谋长纳拉万将军视察实际控制线最前沿的照片。印度媒体称,印度纳拉万将军对查谟地区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那里的安全部队正在与武装分子进和战斗。他听取了当地指挥官关于当前局势和正在进行的军事行动的简报。

2、

2、

印度陆军总参谋长纳拉万将军视察前线。

此外,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预计将于 10 月 22 日访问查谟和克什米尔。

如此兴师动众,加上来自印军最高层的重视,终于使战斗出现了转机。19日的印度媒体报道称,印军在当天的行动中打死了6名武装分子,另外,预计还有三四名武装分子在逃。

即使武装分子被打死,也难掩印军损失惨重的事实。《印度论坛报》说,克什米尔的蓬奇地区上一次如此大规模的军事行动还是在 2004 年,当时有 4 名士兵被杀。这一次的遇伏,引起了人们对部署在该地区军队战斗力的担忧。

不过,印度当局却不认为是作战不力。

印度中央安全机构的一名高级官员告诉媒体,9名陆军人员的死亡可能更多是由于运气不佳,而不是作战策略失误。

“这种局面有时会发生。虽然看起来很糟糕,但总是无法避免。虽然已经犯了一些错误,但有时还会发生这种情况。”该官员说。

另一名军官则强调地形带来的挑战。“当地丛林茂密、地形崎岖。渗透者接受过训练,因为他们在战术上移动,并仅在需要时开火。他们并不恐慌,即使是无人机也无法确定他们的位置。”这位官员说。

除了运气、地形,印军第三个责怪的是老对手巴基斯坦。

印度军队和当地警方散出消息称,这伙武装分子能够给印军造成如此大的死亡,同时能躲避数千名安全部队 9 天,这一事实表明他们接受了巴基斯坦军方精英突击队的训练。

连阿富汗塔利班也躲不过印度的甩锅。

当地媒体评论称,尽管印度陆军反恐部队消灭剩余的恐怖分子只是时间问题,但美军在阿富汗留下的大量武器和夜视装置可能流落到克什米尔,加剧当地的暴力程度,那些“圣战”组织认为,他们可以像塔利班军事占领阿富汗一样占领查谟和克什米尔。

嗯,运气不好,地形不利,巴基斯坦捣乱,阿富汗塔利班也在捣乱,印度军人能克服这些困难,可真够“英明神武”的。就是不知他们下次会不会多拜拜神,转转运气,打仗也挑个平坦的地儿,别崴了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枢密院十号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