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朝鲜:试射并不是针对美国 不必担心或苦恼

2021-10-21 10:5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朝鲜国防科学院19日试射一枚新型潜射弹道导弹。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当天谴责朝鲜此次导弹试射。朝中社21日刊发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表态称,此次试射并不是针对美国,而纯粹是为了防卫国家早已安排好的活动,因此,美国不必担心或苦恼。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回应白宫指责:试射并不是针对美国,不必担心或苦恼

【环球网报道】据朝中社20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院19日试射一枚新型潜射弹道导弹。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当天谴责朝鲜此次导弹试射。朝中社21日刊发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表态称,此次试射并不是针对美国,而纯粹是为了防卫国家早已安排好的活动,因此,美国不必担心或苦恼。

4、

以下为朝中社刊发的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回答提问全文:

朝鲜外务省20日就美国无理指责我们的新型潜射弹道导弹试射一事,回答朝鲜中央通讯社记者提问。回答如下:

朝鲜国防科学院19日举行的新型潜射弹道导弹试射,是为完成中长期国防科学发展计划的正常活动的一环,未给周边国家和地区安全造成任何威胁或危害。

尽管如此,美国指使白宫发言人、国务院发言人、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出面把我们的合法自卫权行使污蔑为“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对地区和平稳定的“威胁”,要求联合国安理会紧急召开会议等表现出极为刺激性的动静。

我们就美国对一个主权国家固有而正当的自卫权行使做出这样非正常反应,深表忧虑。

正如我们已明确阐明,我们的遏制力并不是针对特定的国家或势力的,而是为了防止战争本身、捍卫国权的,美国和南朝鲜被排除在我们的主敌名单之外。

我们的此次试射并不是针对美国,而纯粹是为了防卫国家早已安排好的活动,因此,美国不必担心或苦恼。

正因为我们开发和试射美国已拥有或正在开发的相同武器系统,对此说三道四、予以指责,这是明显的双重标准,只会加倍引起对他们说不敌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陈情书”的疑惑。

只要美国不对我们的正常、合法的主权行使惹是生非,在朝鲜半岛就绝不会发生诱发紧张局势的事情,但如果美国及其追随势力一味选择错误行动,它将会起着招致更为严重结果的催化剂作用。

我们已对美国和联合国安理会摆弄危险的“定时炸弹”表示过严重忧虑。

据朝中社20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院19日成功试射一枚新型潜射弹道导弹。朝鲜国防科学院说,该枚导弹采用侧面机动及滑翔跳跃机动等许多升级的制导技术,将为提升国防技术和改进海军水下作战能力作出重大贡献。另据韩媒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9日说,当天上午10时17分许,韩国军队捕捉到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一枚弹道导弹。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谴责朝鲜此次导弹试射,认为这凸显开展外交与对话的迫切需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