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日本首相主张出于自卫的"攻击敌方基地能力"

2021-10-16 20:04: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接受《读卖新闻》采访时表示,他支持在即将修改的《国家安全保障战略》中,写入关于“出于自卫攻击敌方基地”能力的内容。

1、

日本首相主张出于自卫的“攻击敌方基地能力”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东京10月16日电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接受《读卖新闻》采访时表示,他支持在即将修改的《国家安全保障战略》中,写入关于“出于自卫攻击敌方基地”能力的内容。

他说,这种能力是“一个选项”。他解释说,这是由于朝鲜的技术能力不断提高,该国正在测试高超音速导弹和变轨导弹。

岸田文雄说:“导弹的性能日臻完善。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重要的是采取一种可根据现实情况考虑不同选项的立场。”

同时他指出,他认为有必要“尽快”修改《国家安全保障战略》。

在安倍晋三担任首相时,曾考虑将出于自卫攻击敌方基地的能力纳入安全战略,但该问题在菅义伟担任首相期间被搁置。

2、

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称对台关系将维持以往方针并深化合作

在菅义伟放弃竞选执政党自民党的总裁后,岸田文雄成为日本第100任首相。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11日众院代表质询中就与台湾的关系表示,将维持非官方的实质关系这一以往政府方针,并在此基础上“力图进一步深化日台间的合作和交流”。考虑到中国的军事压力令台湾海峡局势日益紧张,岸田表示“将关心关注围绕台湾的局势”。

报道称,日本提供新冠疫苗支援台湾,议员间交流也在增加。岸田的发言代表日方有意沿着这一方向强化关系。

岸田强调台湾是“共享基本价值观、有密切经济关系的极其重要的伙伴和宝贵的朋友”。他同时表示:“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很重要。期待围绕台湾的问题通过当事方之间的对话得到和平解决。”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