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台防务部门:解放军2025年具备攻台能力

2021-10-07 12:03: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6日接受采访时声称,解放军“目前已有攻台能力”,并研判2025年解放军“具备全面攻台能力”。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解放军2025年具备全面攻台能力

1、

参考消息网10月6日报道 综合台媒报道,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6日接受采访时声称,解放军“目前已有攻台能力”,并研判2025年解放军“具备全面攻台能力”。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6日审查由台军方提出的“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草案,邱国正做业务报告,并接受质询。

邱国正受访时声称,“现在两岸情势是我从军40年以来最严峻的时刻”,台军“目前承受了很大压力”,但台军“绝对不发第一击”。

报道介绍,“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草案涉及2400亿元新台币(1元人民币约合4.34元新台币——本网注)、共8项军备。

台防务部门在业务报告书中称,将64%预算分配反舰武器,其中,岸置反舰导弹系统(雄二、雄三及增程型雄三)占34%。

据台防务部门统计,本月前5天,解放军已派出150架次军机飞巡台西南空域;其中,4日为56架次,为台防务部门公布相关统计以来,单日架次最多的一天。

台防务部门6日称,自2019年3月解放军军机首次飞巡台西南空域以来,当年度约为10架次;2020年约为380架次,今年截至10月初已超过600架次。(李琦)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