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法国和英国在中国邻国越南又撕起来了

2021-10-03 16:4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前不久澳大利亚与英国和美国签订了一个明显是针对中国的军事合作协议,但这个协议反而把法国人给惹毛了,因为澳大利亚为了要美国制造的核潜艇,居然直接抛弃了原本与法国签订的制造合同,气得法国人大骂澳大利亚乃至英国和美国背信弃义和背后捅刀。

法国和英国在中国邻国又撕起来了

相信大家都知道,前不久澳大利亚与英国和美国签订了一个明显是针对中国的军事合作协议,但这个协议反而把法国人给惹毛了,因为澳大利亚为了要美国制造的核潜艇,居然直接抛弃了原本与法国签订的制造合同,气得法国人大骂澳大利亚乃至英国和美国背信弃义和背后捅刀。

虽然美、英、澳也想缓和法国的情绪,但法国人的气却并没有那么好消。

这不,近日法国就又和英国在军舰的事情上撕了起来。但这次法国人却与英国人撕到了中国的邻国越南这里……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在10月1日这天,英国驻越南大使馆在美国的社交网站“推特”上发布了一则贴文,高调宣称英国皇家海军的“里士满”号已经来到越南进行访问,还称这是为了庆祝英国与越南开展国防合作10周年的纪念日。

1、

值得一提的是,这艘“里士满”号曾在9月27日通过台湾海峡,当时英国人也高调发帖炫耀了此事。这种做法立刻引起了中方的反感,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就表示英国这种枉费心机刷“存在感”的行为是居心不良的,会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并充分暴露了其投机心态。

2、

然而,这次英国人高调在越南炫耀“里士满”号的行为,却引了此前被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背信弃义的做法气坏了的法国人的不满。

如下图所示,法国驻越南大使馆居然直接在英国驻越南大使馆的贴文下“开撕”,讽刺说:“你们英国人的船不错啊!我们法国人的船春季时也来了越南的金兰湾港,但我们的船看起来更大一点”。

同时,法国驻越南大使馆还专门将此前法国的两栖攻击舰“雷电”号(Tonnerre)与护卫舰“速科夫”号(Surcouf)来越南访问的相关贴文转发了出来。

3、

由于“推特”上说英语的人更多,结果法国大使馆对英国大使馆的这番讽刺,反而遭到了许多英国人与他们的支持者的围攻。

比如有英国人就挖苦法国人说:你们法国人的船是不是玻璃做的底啊?好方便你们看到你们的海军先烈?

一些英国人还拿法国人在二战中很快投降的梗“侮辱”起了法国,有人说你们法国人可别忘了“挂白旗”,有的人说“我们可不会逃跑”。

4、

5、

还有英国人干脆翻出了当年法国殖民者当年在越南被打得屁滚尿流的往事,讽刺说:法国人在越南,总是很成功的呢。

3、

另外,有人还在批评法国大使馆时把俄罗斯大使馆也给带上了,称“这种言论应该是俄罗斯大使馆干的,而不是你们”。

4、

但也有一些法国网民体现出了“战斗精神”,和英国网民针锋相对地撕了起来。

如下图所示,一名英国网民先是挖苦法国人说“你们法国人应该把你们唯一的那艘航母开过来”,一名法国人立刻反击说“还有你们英国人那艘上面都是其他国家飞机的航母”。

随后,又有一名英国人跳出来挑衅说“别担心,当你们的船返修的时候我们会保护你”,但另一名法国网民也立刻回怼说“当我们返修的时候你们什么都没有,都2021年了,你们仍然只擅长请求法国海军的协助”。

5、

不过,这远在欧洲的法国人,之前之所以会派军舰来到越南,其实也是为了响应“盟主”美国的号召,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刷存在感”,顺便恶心一下咱们中国的。

所以,耿直哥觉得,如果法国人真有骨气,以后就别再跟着美国当小弟了,别再劳民伤财地把军舰往亚洲派了。否则,你们一边与英国人的这种斗气,一边却仅仅因为美国安慰了你们几句,就把从美国撤回的大使又派了回去,这只会让人觉得你们的格局太小了,又怎么能领导欧洲走向“独立”呢?

哦对了,看着前两天孟晚舟脱离美国的魔掌,从加拿大平安回来,不知你们法国人作何感想啊?

6、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