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国军方高层称曾建议在阿富汗保留驻军

2021-09-30 11:57: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军方高层周二告诉国会议员,他们曾建议将至少2500名美军士兵留在阿富汗,这与总统拜登今年早些时候的言论相矛盾。

与拜登说法相悖 军方高层称曾建议在阿富汗保留驻军

4、

左起:米利、奥斯汀和麦肯齐周二在国会作证(美联社)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美国军方高层周二告诉国会议员,他们曾建议将至少2500名美军士兵留在阿富汗,这与总统拜登今年早些时候的言论相矛盾。

负责中东地区军事行动的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Frank McKenzie)和参联会主席米利(Mark Milley)在国会听证会上承认,他们都同意陆军上将米勒(Austin Miller)的建议,也就是在阿富汗保留2500名驻军。但他们都拒绝介绍对拜登具体提供了什么建议。

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麦肯齐说:“我不会分享我给总统提供的个人建议,但我会告诉你们我的真实想法,我的建议是根据真实想法和观点做出的。我建议我们在阿富汗维持2500人的部队。我在2020年秋天时曾建议保留4500人的驻军。这是我的个人观点。”

麦肯齐还说,他一直认为,美国全面撤军将导致阿富汗军队和政府迅速崩溃。 米利则说,他同意这一评估。他告诉参议员,从去年秋天开始,他个人就认为,美国应该在阿富汗维持至少2500人的驻军,以推动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达成和平协议。但他拒绝直接评论他与拜登的具体讨论。

当被问及拜登否知晓米勒的建议时,麦肯齐告诉参议员,他认为其意见“已被充分听取”。

军方高层的说法与拜登在今年8月接受ABC新闻采访时的说法相悖。采访中,当被主持人问及其军事顾问是否曾建议他在阿富汗保留2500人的军队时,拜登答道:“我不记得有人跟我说过这样的话。”

共和党参议员多次在周二的听证会上提及拜登的说法,国防部长奥斯汀(Llyod Austin)回应称,拜登是一个“诚实而坦率的人”,他表示:“总统收到了他们的意见,总统肯定也考虑了他们的意见。”

在随后的听证会上,共和党参议员沙利文(Dan Sullivan)质问证人拜登是否在采访中做了虚假陈述时,米利回应道:“说实话,我甚至没有看到他的声明。”他补充道,“我不会去给美国总统的声明定性。”

今年4月,拜登下令美军在9月11日前全部撤出阿富汗。美军于8月31日完成了撤离行动,结束了20年阿富汗战争,但撤军时的混乱局面引发了两党议员的强烈批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