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北约海演期间 英航母与俄军老舰发生冲突

2021-09-28 18:0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北约海军演习期间,英国最新“威尔士亲王”号航母首次遭遇俄海军军舰跟踪监视,并一度传出两国军舰发生冲突的消息。

北约海军演习期间,英国最新航母与俄军老舰发生冲突?

【环球时报  柳玉鹏综合报道】在北约海军演习期间,英国最新“威尔士亲王”号航母首次遭遇俄海军军舰跟踪监视,并一度传出两国军舰发生冲突的消息。

4、

英国“威尔士亲王”号航母

俄罗斯“政治俄罗斯”网22日称,根据英国朴次茅斯当地媒体的报道,近日俄军舰出现在英国周边海域的北约演习区域附近,引起了英国舰队的警觉。当时英国“威尔士亲王”号航母正在参加欧洲最大的“联合勇士”海军演习,它与严密监视该演习的俄罗斯军舰“斯莫尔尼”号相遇。报道称,这一老一小的相遇颇为有趣,“威尔士亲王”号航母是英国最新的主力战舰,2019年12月才服役;而“斯莫尔尼”号则是冷战期间建造的老船。俄媒称,该舰于1976年服役,旨在训练未来的海军水手。它配备有现代化的导航和无线电技术设备,且武器装备精良。

报道称,这次“联合勇士”演习有来自北约9个国家的27 艘舰只参加。显然,“斯莫尔尼”号正在监视北约舰队以收集演习信息。“威尔士亲王”号在其推特页面上称,俄舰的举动可能构成威胁,英国海军展开针对性监视,并出动该航母“跟踪”俄舰。但这条消息随后以“错误发布”的理由被删除了。

英国媒体称,“威尔士亲王”号与俄罗斯训练舰的相遇发生在英俄政治紧张局势的背景下。今年早些时候,英国驱逐舰曾在克里米亚侵入俄领海,遭到俄军炸弹警告。俄媒称,俄海军训练舰“斯莫尔尼”号目前确实位于英国海岸附近,它正载有海军学员进行持续数月的长途旅行。(柳玉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