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联合国表示 中国不会放弃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2021-09-26 08:3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裁军事务厅高级代表中满泉希望,中国不要重新审议自己的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

1、

联合国表示,中国不会放弃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原则 

联合国表示,中国不会放弃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原则。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裁军事务厅高级代表中满泉希望,中国不要重新审议自己的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中满泉说:

“我希望不要发生这样的事。中国坚决坚持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这是非常积极的一面。我希望这个政策不会发生改变。”

早前,中国驻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前天呼吁中国政府对美国的行动采取更加积极的立场。他说,中国应该对以美国为首的新联盟进行反击。这里指的是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缔结的AUKUS联盟。沙祖康说,这表明在中国旁边的军事存在日益加强。因此,沙祖康提议重新审视对美国的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

3、

相关报道:

沙祖康谈取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

中国驻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前天呼吁中国政府对美国的行动采取更加积极的立场。他说,中国应该对以美国为首的新联盟进行反击。

这里指的是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缔结的AUKUS联盟。沙祖康说,这表明在中国旁边的军事存在日益加强。因此,沙祖康提议重新审视对美国的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

他表示: “对于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我们是否可以再审视一下这一政策,作些微调?比如,我们关于对核国家无条件不首先使用和对无核武器国家、无核区不使用核武器的政策不变。但是,无条件不使用不适用于美国,除非中美谈判达成相互不首先使用核武器谅解,或者美不再采取任何损害中国战略力量有效性的消极措施。”

他还说,中国现在的政策确保国家的“道德威信“,但是现在它不符合威胁中国安全的现实。

澳大利亚此前与英国和美国在国防和安全方面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AUKUS,并宣布退出与法国海军集团(Naval Group)的潜艇协议。这笔价值900亿澳元(560亿欧元)的交易被称为“世纪合同”,它规定生产12艘梭鱼级(Barracuda)攻击潜艇。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称澳大利亚撕毁协议是“背后捅刀”,并强调信任遭到破坏。巴黎正在等待澳大利亚和美国的进一步解释。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