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运20赴南海组织老兵返乡 展示远程投送能力

2021-09-20 18:11: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9月18日,“南海舰队”公众号发布一则消息称,9月16日,一架架搭载着南沙守备部队退伍老兵的空军新型运输机,分别从永暑礁、渚碧礁、美济礁机场滑行起飞,飞向祖国大陆。这是南沙守备部队一改往常舰船运输的模式,组织老兵乘坐军机离开岛礁的场景。

运20赴南海岛礁组织老兵返乡 外国专家:展示远程投送能力

(观察者网讯)9月18日,“南海舰队”公众号发布一则消息称,9月16日,一架架搭载着南沙守备部队退伍老兵的空军新型运输机,分别从永暑礁、渚碧礁、美济礁机场滑行起飞,飞向祖国大陆。这是南沙守备部队一改往常舰船运输的模式,组织老兵乘坐军机离开岛礁的场景。

1、

根据消息中的配图不难判断,上文提到的空军新型运输机即我军运-20,这也是官方首次披露运-20赴南海岛礁组织老兵返乡,同时也反映出这些岛礁机场已可满足大型飞机起降。

消息称,此次踏上返乡万里航程的老兵们也十分激动。在永暑礁服役5年的退伍老兵李云龙称,“这座礁盘我们日日夜夜也不知巡逻了多少遍,但从来没有亲眼看到过岛礁的全貌。”永暑礁守备部队退伍老兵张子豪也表示,“没想到,在退伍这一天,我俯瞰到了自己守卫的地方!”

2、

对此,消息还援引该部领导的话解释,“往常由于客观条件限制,军机一般用来运输贵重的物资或护送突发疾病的官兵。”自去年开始,他们积极协调,为退伍老兵送上了一份“特殊礼物”。而领导这些话同时也透露出,我军去年就已经开始组织军机运送退伍老兵返乡。

据了解,数小时后,运20稳稳落在海南某场站。退伍老兵将乘坐军车分赴各车站和民航机场,经由专门开辟的绿色通道,优先踏上返乡的路途。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今年1月1日时,香港《南华早报》曾援引美国地理空间技术公司Maxar消息,指在2020年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卫星图像显示永暑礁的机场上出现了运20的身影,但该图像未能反映出其有装卸货物的迹象。

3、

当时,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研究员高瑞连(Collin Koh)解读称,运20本身是可以够携带如装甲车和导弹发射器等重型军事装备,但由于没有更多有关货物运输的信息,因此只能猜测它来永暑礁具体执行了什么任务。

高瑞连认为,中国此举可能是在利用这次部署来展示解放军的“远程投送能力”,特别是其将部队和装备投送到南海岛礁的能力。“在政治上,这似乎表明,北京方面有决心顶住美国的压力,维持其在南海的军事存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