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德国护卫舰欲停靠中国港口遭拒绝 媒体曝光其最新动向

2021-09-19 19:0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拒绝了一艘德国军舰的停靠请求。北京方面表示,其他国家派遣军机军舰到南海耀武扬威是在挑起事端、制造矛盾。

德国护卫舰欲停靠中国港口遭拒绝 媒体曝光其最新动向

4、

据香港《南华早报》17日报道,中国拒绝了一艘德国军舰的停靠请求。北京方面表示,其他国家派遣军机军舰到南海耀武扬威是在挑起事端、制造矛盾。

报道称,德国海军排水量4000吨的护卫舰“巴伐利亚”号上月从威廉港出发,前往印度-太平洋地区执行为期6个月的任务,以加强德国在该地区的存在。

在“巴伐利亚”号出发之前,德国国防部长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向该地区的盟友表明,“我们将共同捍卫我们的价值观和利益”。她还表示,她希望欧盟在该地区建立“永久存在”。

5、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日前称,中国拒绝了德国军舰停靠中国港口。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称,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保持总体稳定。但是近年来,个别大国为维护霸权,频频打着维护航行自由的旗号,派遣军机军舰到南海耀武扬威,挑起事端,在海洋等问题上蓄意制造矛盾。中方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将继续通过协商谈判同有关当事国妥善处理分歧。我们也希望域外国家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发挥建设性作用。

中方重视发展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包括两军合作,愿在相互尊重、增进互信基础上开展友好交流,希望有关方面为此创造良好氛围。

《南华早报》称,在停靠港口的请求被拒绝后,“巴伐利亚”号更新了航线,未来将在包括澳大利亚北部城市达尔文等地停留。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