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法国取消与美国海战周年庆典计划以示抗议

2021-09-18 08:55: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道,法国取消了与美国共同庆祝海战周年纪念日的计划,抗议美国与澳大利亚签署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核潜艇交易合同。

1、

法国取消与美国的海战周年庆典计划 以抗议美澳签署核潜艇合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9月17日电 据《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道,法国取消了与美国共同庆祝海战周年纪念日的计划,抗议美国与澳大利亚签署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核潜艇交易合同。

切萨皮克湾海战于1781年9月爆发。当时,法国分舰队前来援助刚刚建立的美国,在切萨皮克湾与英国舰队遭遇,爆发海战。纪念此战240周年的庆典原计划于9月17日在法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和法国驻泊巴尔的摩的护卫舰上举行。

《纽约时报》的报道指出,“已经抵达华盛顿参加周年庆典的法国海军高级代表提前返回巴黎,取消庆典直接反映了法国政界和外交界人士对潜艇交易的怒火。”

美英在英美澳军政伙伴关系(AUKUS)框架内达成帮助澳大利亚建造核潜艇的协议,而澳大利亚则退出了与法国海军集团(Naval Group)签署的同类交易。澳法“世纪合同”价值560亿欧元,计划建造12艘梭鱼级(Barracuda)攻击型潜艇。

法国外长让-伊夫·勒德里昂称澳大利亚撕毁合同是背后捅刀,指责澳大利亚背信弃义。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