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军汉光37演习,打头阵的项目真阴险!

2021-09-17 18:53: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13日清晨开始的汉光37演习实兵验证阶段,打头阵的是竟然是“生化战”演练。鉴于汉光军演的敌情假定,这样的演练显然针对的是 “解放军的生化武器攻击”。

枢密院十号:台军大演习,打头阵的项目真阴险!

在13日清晨开始的汉光37演习实兵验证阶段,打头阵的是竟然是“生化战”演练。鉴于汉光军演的敌情假定,这样的演练显然针对的是 “解放军的生化武器攻击”。姑且不说岛内“台独”媒体至今仍顽固地把新冠病毒称为“武汉病毒”,也不说美国至今仍质疑新冠病毒“出自中国大陆实验室”,单就说使用生化武器在国际上的臭名昭著,台军企图泼来这样一盆脏水,也太阴险了吧。

作为台军年度重头戏,今年“汉光”演习本来号称要低调。

台湾媒体事先就报道称,今年的“汉光”演习是台“国防部长”邱国正、“参谋总长”陈宝余等人统领下的第一场“汉光”,出于防疫的考虑,规模缩减了不少,各军种也不再使劲发布那些与演习相关的新闻稿与照片,甚至声称不开放媒体采访,刻意要保持“低调”。

然而,从实际情况来看,说今年的汉光演习“低调”不过是台军虚晃一枪。

台湾“中时电子报” 14日的文章透露,台军原来说军演由军方的“军闻社”统一提供新闻服务,不对其他媒体开放,但“国防部”后来却又采取变通方法,通知媒体“在不影响部队演训及防疫规范下,媒体若有采访需求,可由作战区提供协助进行采访”。

1、

这实际上等于局部开放媒体采访,原来的说法变成一句空话。

欲擒故纵之后,果然媒体的报道一点也不低调,凡是能够夸大和渲染“大陆军事威胁”、呼应美国对大陆形象抹黑描述的部分,特别是台当局故意想突出的“生物战”,更是媒体报道重点。

“汉光实兵操演登场,生物疫病医疗演练打头阵”,台“中广新闻网”称,台军首日举行“生物疫病医疗演练”,假想台南地区的陆军步兵遭遇敌人以生物战剂攻击,由“39化兵群”和陆军“四支部”展示除化学污染和医疗后送战力。

2、

“强化临战应处能力,生物疫病医疗演练启动”,台湾《民众日报》称,台军第4作战区于台南地区实施“生物疫病医疗演练”启动。该课目模拟“解放军发动生物战剂攻击,导致步兵203旅官兵受到污染”,紧急由39化学兵群执行人员、车辆及装备除污作业,确保官兵健康及生命安全。

3、

台湾“中央社”报道称,医疗能力整合演练场地位于台南市南区水交社文化园区旁的空地,演练开始前下起了大雨,但没有打乱预定时程,以爆破声响模拟台军部队疑似遭受敌军生物战剂武器攻击情境,随后化学兵部队检测车辆到场进行环境侦测,再由“身着全套防护衣的人员”进入现场抢救伤员,经初步除污、检伤及紧急处理后,转由一般救护车送往民间医院治疗。

为了让媒体找到报道重点,蔡英文不惜亲自上阵。

据绿营的《自由时报》报道,蔡英文“高度肯定”今年的汉光军演。她在脸书发文表示,第一天演习的重点,除了“重要目标防护”、“战力保存”外,也进行了“生物疫病医疗演练”,模拟遭受生物战剂攻击时的应变。虽然南部下起了大雨,台军们依旧同心协力,依序完成人员、车辆、装备的除污,以及伤员检伤分类、救治、后送等一连串的应变处置。这样的演练,构成了“国家安全”坚实的基础。

4、

她在脸书发文的配图更直接是戴着防毒面具的防化兵在对一辆军事进行消毒。

台湾军方的《青年日报》也画出“防生化武器攻击”的演习重点。在其推特上,配的第一张图与蔡英文用的图是是同一张图,只不过经过不同的裁剪。

5、

“台湾在战争演习中模拟大陆生物战和电子战攻击”,《日经亚洲评论》14日的标题显然知道台当局想要达到的政治目的。“台湾开始了年度军事演习,为大陆的全面‘入侵’做准备,包括对生化战争的反应”。“它设想了各种各样的潜在攻击途径——不仅是导弹,还有登陆行动、电子战、网络攻击和生物武器”。

说起来,这不是台军首次在汉光演习中演练应对生物战。

去年的“汉光36号”演习,在同为南部城市的高雄实施了“生物战暨军民医疗能力整合”演练,实际上也是把“生化战”纳入实兵演练之中。只是与今年有所不同,演练名称未加入“疫病”一词,但台军的宣传图片却已经写着生物疫病。

6、

汉光36号”演习的宣传图片

显然,台当局去年已经包藏祸心,只是胆子没那么大。

今年拜登上台,美国重新诬陷“新冠病毒源自武汉实验室”。与特朗普时代不同,当时为人所不齿的、不入流的阴谋论,现在却堂而皇之地被提出来。

台当局的小人之态开始显露。

美国情报部门动用大量资源也不可能给谎言找到确切证据,台当局自然更没那个能力。但这并不妨碍台当局迎合讨好美国,矛头指向大陆。

找到证据不可能,但从侧翼配合一下美国的病毒溯源论,叫嚷几声“大陆发展生化武器威胁”,台当局自认为还是可以出一分力的。

所有有常识的人都知道,所谓“解放军对台湾发动生化武器攻击”是不可能的事情。北京早已加入了《禁止生物武器公约》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已经明确不发展生物、化学武器。

另外,面对台军,解放军在很多方面都占据优势,手段很多,为什么要使用生化武器这种无差别攻击、而且遗患无穷的手段呢?

毕竟,宝岛是中国的宝岛,两岸间即便到了那一地步,解放军针对的也是妄图以武谋“独”、以武拒统的台当局、“台独”势力。

由此可见,台军演练应对“解放军生化武器攻击”,演的不是军事,而是一场阴险的政治操弄。

不过,正如台媒评论今年汉光军演时的说法那样:了解军事的都知道,一旦大陆攻台,第一波攻击后战争即可能结束。

再多的阴谋诡计在实力面前都将不值一提!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枢密院十号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