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国要给澳大利亚核潜技术 法外长防长发怒

2021-09-16 18:28: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英澳三国宣布将组建一个新的印太伙伴关系,其中包括帮助澳大利亚获得核动力潜艇,而一项澳大利亚2016年与法国签署的潜艇合同则因此告吹。对此,法国外长和国防部长当地时间16日凌晨发布联合声明表达了不满。

美国要给澳大利亚核潜艇技术,法国660亿美元合同告吹,法外长防长怒发声明

【环球网报道】拜登刚刚宣布要用核潜艇武装澳大利亚,盟友法国不满了。路透社消息,美英澳三国宣布将组建一个新的印太伙伴关系,其中包括帮助澳大利亚获得核动力潜艇,而一项澳大利亚2016年与法国签署的潜艇合同则因此告吹。对此,法国外长和国防部长当地时间16日凌晨发布联合声明表达了不满。

6、

报道称,法方声明表示,美国的决定迫使法国放弃与澳大利亚签署的潜艇采购协议,“在我们在印度-太平洋地区面临前所未有挑战之际,美国选择将法国这样的欧洲盟友与伙伴从其与澳大利亚的结构性伙伴关系中排挤出去……法国只能接受并且表示遗憾。”

路透社还称,法国外长和防长在声明中还表示,澳大利亚违背合同的决定背弃了两国的合作精神。

突然被排挤,法国更加意识到了欧洲战略自主的必要性。报道提到,法方声明还说,美英澳此举只是增强了法国要实现战略自主的必要性,“没有其他可信的方式来捍卫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利益和价值观,包括在印度-太平洋地区。”

报道介绍,2016年,时任特恩布尔政府宣布法国早造船商“海军集团”拿下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大的防务合同,设计和建造常规潜艇。不过路透社提到,由于澳大利亚政府要求大部分零部件在当地采购,该交易一直被问题和拖延的困扰。

另据法新社消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与拜登召开的记者会上也确认,澳大利亚已经取消了与法国签署的价值900亿澳元(660亿美元)的潜艇合同,而是使用美国和英国的技术建造核潜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