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印将试射”烈火5“导弹 印媒:首次覆盖中国内陆

2021-09-15 12:37: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新印度快报》14日报道,负责管理印度核武器的战略部队司令部计划在23日试射该国国产“烈火-V”洲际弹道导弹。

印度将试射“烈火5”导弹 印媒:首次覆盖中国内陆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新印度快报》14日报道,负责管理印度核武器的战略部队司令部计划在23日试射该国国产“烈火-V”洲际弹道导弹。让印度媒体兴奋的是,这不仅是该洲际导弹交付印军之前最重要的“用户试验”,而且它还将首次测试“多弹头独立重返大气层载具(MIRV)”,从而最大限度地提升印度战略威慑能力。

2、

报道称,“烈火-V”洲际导弹的射程约为5000公里,首次将诸多中国内陆重要城市纳入其攻击范围中,从而建立起“可信的核威慑力量”。该导弹原计划在2020年服役,但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而被迫推迟。为加快该导弹的服役步伐,印军准备于23日在奥迪沙海岸附近的武器试验场进行首次用户试验。

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说,“烈火-V”导弹的此次试验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它将测试能携带多枚弹头的MIRV技术。报道称,这是核大国洲际导弹最为强大的核心技术。“传统导弹只能携带一枚弹头,而MIRV技术可允许导弹携带多个弹头打击不同目标,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洲际导弹数量的需求,从而提高战备能力。”报道引用印度专家的话表示,“掌握MIRV技术后,洲际导弹能以不同的速度和方向释放多个弹头分别打击不同目标,这些目标的距离甚至可以相隔1500公里以外。它需要结合大型导弹、小型弹头、精确制导和复杂的机制,以便在飞行中按顺序释放弹头。”

报道称,印度军方此前曾借助运载火箭“一箭多星”发射时对MIRV技术进行过秘密测试,但还没有利用洲际导弹实际测试过。印度消息人士称:“今年6月,印度军方首次在新型‘烈火-P’弹道导弹上成功测试了MIRV技术。当时该导弹在飞行中成功释放出两枚可操控弹头,分别落到两个不同地点。”一名印度高级国防官员表示,“‘烈火-V’的MIRV能力将为印度提供急需的威慑力量,它是最强大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不过印媒承认,不但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和中国都掌握MIRV技术,就连巴基斯坦也传闻获得相关技术。巴军方称,2017年试射的“阿巴贝尔”导弹时已使用MIRV技术。(陈山)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