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新书揭特朗普卸任前军权遭限 军方恐其乱来

2021-09-15 10:47: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本新书披露,美军参联会主席米利(Mark Milley)曾在特朗普卸任前试图限制其发动军事打击甚至核打击的能力,因为他认为特朗普那时已有精神问题。

新书揭川普卸任前军权遭限 军方恐其乱来与中国开战

美国中文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本新书披露,美军参联会主席米利(Mark Milley)曾在川普卸任前试图限制其发动军事打击甚至核打击的能力,因为他认为川普那时已有精神问题。

这本新书标题是《极度危险》(Peril),由调查记者Bob Woodward和Robert Costa撰写,其中前者曾撰写过2本揭露川普政府秘闻的畅销书。

据他们描述,1月6日国会骚乱后,米利担心川普可能“走极端”。书中称,米利确信在大选后,川普的精神出现“严重退化”,包括“经常表现得狂躁,向官员咆哮,并就大选阴谋论建立了一套自己的认知”。 

2、

参联会主席米利。美联社资料图

书中披露,基于此,米利于1月8日在五角大楼召集了一次秘密会议,以审视军事行动的程序。在会上,米利要求高级军事官员不要接受来自任何人的命令,除非他本人参与其中。

书中还称,米利担心川普走极端的另一个依据是过往经验,包括川普曾下达军事命令,要求驻阿富汗美军在1月15日前撤出,也就是他卸任总统之前5天。

书中指,米利认为自己当时的行动是“出于善意,确保国际秩序不会出现突然剧变、美国不会突然与中国或其他国家爆发战争以及没有人会动用核武器”。

另外书中披露,米利也曾动用管道与北京方面通话,确认两国之间不会开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