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媒披露美军炸死10名平民 水桶当成爆炸物

2021-09-14 18:40: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8月底,美军曾出动无人机,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支成员,但《纽约时报》日前调查发现,美军可能把打击目标错误锁定为一名为美国非政府组织工作的阿富汗救援人员,而非恐怖分子,共造成10名平民死亡。

美媒披露美军打死10名阿富汗平民:水桶当成爆炸物

中新网9月14日电 综合美媒报道,8月底,美军曾出动无人机,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支成员,但《纽约时报》日前调查发现,美军可能把打击目标错误锁定为一名为美国非政府组织工作的阿富汗救援人员,而非恐怖分子,共造成10名平民死亡。

1、

美国五角大楼为对喀布尔的空袭进行辩解。图片来源:美国《纽约时报》截图

据报道,美国防部官员称,8月29日,美国完成撤军行动的前夕,美军出动了一架“死神”无人机,击毁了一辆可疑的装载着炸弹的“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ISIS-K车辆。这些爆炸物被认为将用来袭击喀布尔机场。

美军人员说,无人机发动攻击时,他们并不知道要打击的汽车司机身份,但认为其行为可疑。他们声称,该男子进入“伊斯兰国”成员的藏身处,并将疑似“爆炸物”的东西搬上车。

不过,喀布尔居民艾马尔说,美军的空袭行动打死的是10名平民,包括他的小女儿、侄儿、侄女和兄弟泽马里。

据报道,泽马里是被美军锁定的汽车司机,他长期为一家美国非政府组织工作,在袭击当天因公务驾驶一辆汽车。当他下班回家、刚把车子停好,就遭到空袭。

《纽约时报》分析了附近监视器的画面,同时采访了泽马里的家人、同事和目击者,发现泽马里那天的工作包括载送同事上下班,他曾和同事一起把数个水桶搬上车,这或被美军怀疑为“爆炸物”。

2、

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军所有部队撤离阿富汗后,阿富汗塔利班巴德里特种部队在喀布尔机场站岗。

美军还声称,无人机发动袭击后,现场发生第二次爆炸,显示目标车辆内有“爆炸物”。不过,《纽约时报》的调查显示,现场没有第二次爆炸的证据,附近大门只有一处凹陷,没有明显的额外爆炸迹象。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曾回应称,美军中央司令部会“持续评估”这场空袭,并强调,“袭击建立在良好的情报基础之上,我们仍然相信,它阻止了对机场及机场工作人员迫在眉睫的威胁。”

针对此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月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指出,近日媒体广泛报道美军在阿富汗误杀平民,也有国际舆论呼吁对美追责。他强调,面对国际社会广泛质疑和一致谴责,美方不能企图蒙混过关、一走了之,必须彻查真相,给阿富汗人民和国际社会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