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媒:航母一进入南海 中国轰炸机群就出动

2021-09-13 11:25: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福布斯》网站披露。“近几个月来,每当一艘美国航空母舰驶入南海,就在同一天,就会有一支强大的中国战机编队(通常包括轰-6轰炸机)出动。”

6、

美媒披露:每次美国航母一接近 中国轰炸机群就出动

【环球网报道】“每次美国航母一进入南海,中国轰炸机群就会出动。”美国《福布斯》网站9日以此为题披露。

《福布斯》网站报道截图

“如果美国海军航空母舰在战时驶入南海水域,中国空军非常清楚将如何应对。”文章开头称,“一句话,靠轰炸机。”“近几个月来,每当一艘美国航空母舰驶入南海,就在同一天,就会有一支强大的中国战机编队(通常包括轰-6轰炸机)出动。”

文章继续举例说,一位“开源情报”分析者、推特用户@duandang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今年1月23日当天或之前不久,美军“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携一艘巡洋舰和两艘驱逐舰通过吕宋海峡驶入南海。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迅速集结了一个强大的空中编队,包括一架运-8巡逻机、8架轰-6轰炸机和4架歼-16战斗机,进行了一次“戏剧性的力量展示”,这13架战机飞入台湾以西的南海空域,离“罗斯福”号位置不远。

这种情况屡见不鲜。

文章继续举例说,6月15日左右,“罗斯福”号的姊妹舰“罗纳德·里根”号航母和驱逐舰及巡洋舰各一艘驶入南海。“猜猜接下来发生了什么?”文章说,没错,一个中国空军的战机编队,包括2架运-8巡逻机、2架空警-500预警机、四4架轰-6轰炸机、20架歼-11和歼-16战斗机,飞越台湾以南的南海上空。

时间再快进三个月到9月5日。“卡尔·文森”号是“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穿过吕宋海峡进入南中国海,后面跟着一艘巡洋舰、一艘驱逐舰和一艘滨海战斗舰。同一天,中国出动1架运-8巡逻机、4架轰-6轰炸机、14架歼-16和苏-30战斗机,在台湾南部例行巡逻。

“由于缺乏远程战机,美国航母可能别无选择……但中国轰炸机无疑会试图阻止他们。”文章最后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