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英国特种兵躲塔利班化妆成女人 美军看愣了

2021-09-06 21:47:57 作者: 罗勇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这是什么剧情?为躲避塔利班盘查,20名英国特种部队的士兵身穿罩袍假扮成“虔诚的”阿富汗妇女,一路跋涉数百英里成功混入喀布尔机场。美军看愣了。

“美军一看,愣了”

外媒:英国特种部队为躲塔利班化妆成阿富汗女人,美军看愣了

这是什么剧情?综合英国《每日星报》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日报道,为躲避塔利班盘查,20名英国特种部队的士兵身穿罩袍假扮成“虔诚的”阿富汗妇女,一路跋涉数百英里成功混入喀布尔机场。

1、

卫星网报道截图

据报道,这些士兵在阿富汗南部执行“秘密任务”已有数月。在阿富汗局势突变后,他们被告知中止行动,并立即撤离阿富汗。然而他们还得知,已经没有直升机把他们送到喀布尔了。

据报道,为了脱离险境,他们丢下武器装备,买了五辆出租车,一路驱车前往喀布尔。不过由于需要穿过塔利班的检查站,这些人在阿富汗反恐警察的帮助下换上了不同颜色的只露出眼睛的罩袍,假扮成“虔诚的”阿富汗妇女。

2、

美军在喀布尔 图源:外媒

卫星网报道称,消息人士说,就这样,一行人开着出租车,挂着塔利班旗帜,在遇到关卡时,他们自称去喀布尔是为了欢迎“塔利班归来”,最终成功混进喀布尔。直到到达美军看守的机场大门时,他们才露出真面目。报道还称,一名中士走到一位美国士兵面前,自我介绍是“英国特种部队”。结果,美国士兵愣住了:“你再说一遍?”

在证实身份后,这群特种兵被带到一个房间,在那里他们卸下了伪装,与一名英国军官取得联系。据报道,他们还不忘作为英国人的“传统艺能”——给自己奖励了一杯茶。

卫星网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这些英国特种兵的“逃亡”过程中也有惊险时刻,但即使是塔利班士兵也没有轻易去掀起这些“女性”的罩袍。

据卫星网介绍,英国已经从阿富汗撤离15000多人,包括5000多名英国国民,最后一架英国皇家空军的飞机于8月28日离开喀布尔机场。然而报道称,仍有数千名有资格撤离的人,包括为英国人工作过的阿富汗人,被抛在了后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