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边防部队意外被“碾压”了

2021-09-06 21:19:05 作者: 老司机马识途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塔利班夺取阿富汗后,印度被公认为是美国之外的“最大输家”—— 不仅高达数十亿的经济投资化为泡影,还得面临着外交与地缘安全等方面的损失。更糟糕的是,塔利班获得大批美军遗留武器后,它们的流向很可能对印度造成安全威胁。

印度边防部队意外被“碾压”了

作者:老司机马识途

塔利班夺取阿富汗后,印度被公认为是美国之外的“最大输家”—— 不仅高达数十亿的经济投资化为泡影,还得面临着外交与地缘安全等方面的损失。

更糟糕的是,塔利班获得大批美军遗留武器后,它们的流向很可能对印度造成安全威胁。

《印度斯坦时报》近日表示,印度国防部总参谋长比宾·拉瓦特率领的印军高层专门举行会议,就塔利班夺权后对阿富汗的影响及其对印度次大陆的安全影响进行“头脑风暴”。

1、

外界评估,美军在撤离过程中留下了大量武器装备,其中包括7.5万辆汽车、200架飞机和直升机,以及60万件小型武器和轻武器。

报道称,最让印度军方焦虑的,并不是塔利班可能获得相对先进的“黑鹰”直升机或“超级巨嘴鸟”攻击机,而是那些看似不起眼的小型装备。显然,要操作飞机、坦克或火炮等大型装备,需要一定技术储备,而且它们的行踪也很容易通过卫星或无人机进行监控,必要时甚至可以先发制人加以摧毁。然而便于携带的那些小型装备不但使用简单,而且根本无法监控其流向,“预计先进的美制M-4和M-16步枪很快就将取代无处不在的苏制AK-47”。

2、

塔利班特种部队已经换装了包括夜视镜在内的全套美制装备

而更大的担忧来自大批军用夜视设备、战术无人机和便携式导弹可能通过塔利班落入极端组织和反印武装之手,后者本来很难获得这些严格受到美国出口限制的小型装备。军用夜视设备将极大提升各种反印武装的夜间渗透能力,反过来对印度边防部队形成夜视技术层面的“碾压”。

3、

4、

此前阿富汗政府军使用扫描鹰无人机

此前社交媒体流传的照片还显示,塔利班获得至少3套先进的美国“扫描鹰”小型侦察无人机。这种便于操作的小型无人机具备强大的侦察能力,依靠先进的光学和红外摄像头,能将图像实时传回地面控制站,“甚至能看清敌方士兵的面部表情和他们咖啡杯上冒出的热气。”

报道称,印军非常担忧极端组织和反印武装获得这类先进无人机,其侦察性能显然比消费级无人机高得多。“印度空军将不得不加强其防空雷达网络,不久前印度空军遭到无人机自杀性袭击事件恐怕只是开始”。

5、

此外,俄防长绍伊古透露,美国在阿富汗遗弃上百套便携式防空导弹和反坦克导弹。俄《独立报》质疑称,塔利班没有空军也没有重武器,美国为何要让阿富汗政府军装备这类武器?恐怕有祸害阿富汗周边国家的意图。但如今这些便携式导弹可能反过来对印军构成威胁,尤其是“发射后不管”的“标枪”反坦克导弹,可能首次对印度镇压反印武装的坦克和装甲车辆构成致命威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枢密院十号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