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伊朗境内现大批美军装备 是塔利班卖的?

2021-09-04 22:55:15 作者: 侯佳欣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英国“中东眼”新闻网3日报道,社交媒体上流传的照片显示,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后,一些美国留在阿富汗的军备出现在伊朗境内,其中包括价值数十万美元的装甲车。报道称,这可能是塔利班低价卖给伊朗的。

伊朗境内出现大批美军装备,外媒:可能是塔利班低价卖给伊朗的

 

视频制作:何卓谦

【环球网报道】据英国“中东眼”新闻网3日报道,社交媒体上流传的照片显示,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后,一些美国留在阿富汗的军备出现在伊朗境内,其中包括价值数十万美元的装甲车。报道称,这可能是塔利班低价卖给伊朗的。

1、

“中东眼”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谢里菲当地时间1日发推晒出多张照片。照片中,悍马与其他军用装甲车辆行驶在连接伊朗中部城市加姆萨尔与北部城市塞姆南的高速公路上。

2、

军用装甲车辆现身伊朗。图源:谢里菲推特

根据谢里菲的说法,这些照片来自伊朗的一家媒体。这家媒体猜测,这些车辆要么是塔利班卖给伊朗的,要么是塔利班上个月占领阿富汗大部分地区后逃离该国的阿富汗士兵带走的。

3、

报道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消息称,伊朗购买了这些美国提供给阿富汗前政府军的装备,包括地面装甲车辆、无人机及直升机。

4、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这些装备是以其市价的四分之一从塔利班手中买来的,伊朗很可能将这些装备转移到研究中心进行逆向工程开发。

报道提到,美国国防部拒绝对这些报道置评。不过美国防部发言人洛德威克承认,可能有不少美方此前提供给阿富汗政府军的美国军备落入塔利班手中。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